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闽商系房企扎堆将总部搬往上海 福建亟需“把根留住”

      位居中国地产33强的融信集团17日宣布,融信中国总部正式进驻上海市闵行区虹桥万科中心。

      这家于2003年成立的福建房地产企业对外表示,“迁都”上海将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企业人才吸引力、企业融资能力、企业成长能力;全面推动融信在“长三角”一二线城市项目的开发与销售;标志着融信全国战略的进一步升级。

      截至目前,已有多家闽籍房地产企业将总部从福建搬到了上海,包括旭辉、阳光城、宝龙地产等。

      福建农林大学教授、福建省东南商务管理研究院院长许安心分析,人才优势和资金便利性是主要因素。尤其是在上海,既有国际金融中心的定位,又有自贸区,对房企融资便利性、降低融资成本有帮助;而且,总部在一线城市可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

      于2012年末将管理总部迁至上海的阳光城集团总裁陈凯当时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上海是中国的经济重镇,落子上海是看好这个中国经济、金融和技术中心的未来发展潜力。因此,进军上海市场一直是公司的目标,是阳光城全国布局的重要一部分。

      融信集团也指出,一线城市较高的经济发展水平是吸引企业总部搬迁的一大重要原因。正是有了经济的领先,带来了强大的人口吸附能力,因此一线城市始终保持着旺盛的需求,相应的房企在这些城市也能够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融信集团还表示,一线城市因为发展带来的多元文化,使得当地企业同样变得更包容更多元,也更容易摆脱地域的束缚。总部搬到一线城市,更加有利于企业未来进一步的全国化扩张。

      早在2011年,福建官方就开始出台支持总部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按照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壮大总量与优化结构相结合、大力引进与重点培育相结合、循序渐进与创新突破相结合的原则,扶持总部经济发展。

      但显然,融信集团、阳光城集团等闽籍房地产企业的“外迁”,再度提出考验:福建官方如何“把根留住”。

      责任编辑:马小云
      这场离奇的车祸 看呆了路人
      印度跨年夜大批女子遭大规模性侵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