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东百集团长达3年多的股权之争落幕,老大坐稳了!

      近日,东百曾经的控制人姚建华转让东百4000多万股股份。转让完成后,姚建华及其旗下的钦舟公司仅持有东百集团8.27%的股份。至此,长达近4年的东百集团的控股权之争终于落下了帷幕!

      转让4000多万股  控制权旁落

       

      近日,东百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钦舟实业将其持有的公司4396.21万股 (占总股本12.81%)以协议方式分别转让给许惠君和王红伟。其中许惠君受让26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75%;王红伟受让1736.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6%。此次转让后,钦舟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姚建华尚持有东百集团2837.99万,占公司总股本的8.27%。据两位自然人发布的权益变动书显示,上述股权转让价格为7.95元/股,二者合计需向钦舟实业支付约3.49亿元。至此,姚建华失去对东百的控制权。

      长达三年多的股权之争

        时间回到2012年7月,姚建华控制的博睿财智以5.2亿元增资时为东百集团控股股东的钦舟实业,持有钦舟实业68%股权进而实现了对上市公司的间接控制。此次增资后,博睿财智间接持有东百集团17.54%股份,而姚建华还直接持有东百集团3.54%的股份。因此,姚建华实际控制东百集团7232.67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1.08%。

      但是好景不长,姚建华遭遇“半路杀出”的福建丰琪公司。通过二级市场不断增持,丰琪公司挑战了姚建华在东百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地位。2010年8月~9月19日,丰琪投资疯狂揽入东百集团股份,持股比例由不足5%突飞猛进至10.03%。此后,丰琪投资继续高举高打战略,进一步增持股份。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姚建华方面一直没有做出实质性的反击举动。当时业界揣测,姚建华退出东百只是时间问题了。到2013年9月3日,丰琪投资共计持有东百集团7288.85万股,持股比例为21.24%,已超过姚建华方面的持股。至此,姚建华的实际控制人地位正式旁落。此后,丰琪投资仍然没有停下增持步伐。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其已经累计持有东百集团1亿股,持股比例为29.2%,控股地位得到强化。

      东百股价多日连续上涨20%

      自1月7日复牌以来,东百股票从12.17元涨到19日收盘的16.45元,连续8个交易日涨幅超过20%,成为2016年逆势上涨的明星股。1月20日,东百集团发出公告,对公司连续三个工作日股价(17日、18日、19日)涨幅超过20%做出了说明。截止目前,东百大股东福建丰琪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东百的股权比例已达到45.62%,与姚建华持股的差距继续拉大。在夺权无望后,姚建华告别东百是情理之中的事。

      责任编辑:谢秋玲
      印度跨年夜大批女子遭大规模性侵
      王思聪在马尔代夫包下海岛 场面奢华气派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