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创业路上当先锋——集美残疾青年的创业故事

      大学毕业20年,成功创业20年!

      在集美街道银亭路晨风书店,集美区残联理事长欧阳海龙紧握书店老板、残疾青年大学生许群辉的手激动地表示,要把小许创业20年的成功经验总结推广。

      从小就有肢体残疾的许群辉,1992年大学毕业来到集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学村石鼓路一条小商品街上看中了一家铁皮书屋,心想把它盘下来办成自己的书店。因为当时的集美学村竟然连一家像样的书店都没有。许群辉萌生了创业的念头,由此一发不可收。

      家里人支持他!1993年,小许用父母亲支持他的3000元盘下了那间铁皮书屋,成就了他创业的开始。他用心经营,不断总结,什么书好卖,什么书热销,摸着石头过河,终于慢慢地摸出了“书道”。

      十年磨一剑!2005年,他租下集源路的一个大店面,把几经发展的书店扩大了几倍。几年里,许群辉的晨风书店从集美办到侨英,办到灌口,办到后溪,一店变4店。随后,他又把总店搬到敬贤公园北门新街银亭路一个600多平方米的大店面里,“晨风书店”在不断地发展壮大。

      创业路上,身残志坚的许群辉不断总结创新。他认为,四个轮子之所以比两个轮子跑得快、跑的稳,是因为它有四轮驱动。创业也是如此,一个主业拿下来,站稳了脚跟,就要多多观察社会需求和政府导向,瞄准市场,力求一业为主,多业经营,综合发展。

      人有远虑,则事必成!许群辉又一次成功了!2007年,他从政府大力倡导发展第三产业中嗅到商机。他毅然租下集源路繁华地段的大店面,办起“金中意商场”,经招商引资,先后几十个商家入驻,生意红火,“金中意”渐成集美街道的新商圈。尔后,许群辉又把触角延伸到灌口、侨英、黄庄等镇街村。于是不到几年,“金中意”商场便从集美街道一家发展到城乡6家连锁店。

      在创业的道路上,许群辉不断探索新领域。2011年开始,他又瞄准集美城乡旅游市场,先后创办5家“金中意酒店”并加盟到厦门城市快捷连锁酒店,进行连锁经营,获得成功。20年来,许群辉创造了“4+5+6”即4家书店、5家加盟酒店、6家连锁商场的成功经验,为300多名青年创造了就业岗位,成为集美区残疾人创业的成功典范。

      来到侨英街道滨水社区55号残疾青年研究生罗培烽的家里,但见墙上挂着“厦门缔光商务咨询公司”和“缔光社工服务中心”的营业执照。从小患强直性脊柱炎造成肢体残疾的罗培锋,1998年毕业于北京物资学院,后来到厦门一家外资物流商务企业工作,2013年他考上华侨大学研究生,便从岛内搬到华大对面的滨水小区,同时办起一家商务咨询服务公司进行创业实践。他成功地将美国一家公司要生产的一种便携式婴幼儿餐椅订单引荐到集美一家工贸公司进行开发生产,双方合作前景很好。

      罗培锋告诉前来调研的集美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作为在校研究生创业,也是在摸着石头过河,他原先在思明区的时候办过一家城市义工,现在已申请注册一家城市社工服务中心专业从事社区社会服务工作,准备根据服务对象生理、心理、情感提供人性化个性化服务,引导价值观念。这种社工服务是一种新职业、新产业、新理念,罗培锋的研究生毕业论文就是叫《社会关怀服务组织的身份建构》。据了解,小罗目前已“搜罗”了10多个社工爱好者,为创办社工服务中心打下了基础。欧阳海龙高度评价小罗这种新观念、新职业的创业选择,并表示集美区残联将给予全力支持。

      创业路上,罗培锋和许群辉一样正成为时代的强者!

      责任编辑:阡陌
      印度跨年夜大批女子遭大规模性侵
      王思聪在马尔代夫包下海岛 场面奢华气派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