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曹德旺独家回应继承人出走:他依然是未来接班人

      德旺可能需要推迟自己的退休计划。作为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创始人,他正在为福耀玻璃下一个阶段的发展,培养和提携一些更年轻的管理者,阶段性取代他的大儿子曹晖。

      7月2日,福耀玻璃发布公告,公司总经理曹晖和董事兼副总经理白照华提交辞呈。曹晖是曹德旺的大儿子,在福耀玻璃担任总经理一职接近9年,白照华作为福耀玻璃的元老级高管,在公司内外亦颇有影响力。

      同一天,两位核心高管离任,引发内外对这家中国最大、世界第二的汽车玻璃供应商的关注。主要的疑问集中在福耀玻璃接班问题是否生变,高管团队变化是否会影响福耀玻璃未来业务发展。针对这些疑问,曹德旺表示:“曹晖作为未来接班人”的计划,不会动摇,只不过如今有一个与福耀玻璃相关的“互联网+”计划,吸引曹晖,并且需要他轻装上阵去创业。

      Q&A

      “我们从7月2日的公告,看到两位核心高管离任,这项变动看起来有些突然,尤其是2006年曹晖出任总经理以来,外界已经逐步认定他的接班人角色。什么原因导致他们辞职?

      曹德旺:曹晖一直有一个观点,他认为汽车玻璃的配件市场(零售市场)比配套市场,更具发展潜力。1996年前后,他在负责福耀美国公司业务的时候,看到美国市场的发展,就有这个想法。后来回国进入集团,他也一直在琢磨此事。这两年电子商务、互联网+,又再一次激发他的想法。他计划用互联网方式来开发汽车玻璃配件市场,他的这个想法,在我们发行H股时,也和一些投资人交流过,有投资人表示愿意投资。后来,他和我说了他的创业想法,考虑再三,我支持他以脱离福耀,单独创业的方式,去实践他的想法。

      老白的变动,一则是年龄到了,另外则是因为接下来会有新的任命。公司的监事长在6月30日离任,我们需要有新的监事长,老白的履历是最适合的。

      “曹晖想做的配件市场,会采用电子商务模式?未来这块业务与福耀玻璃,会是什么关系?

      曹德旺:他会用“互联网+”的方式来实现。福耀会投资曹晖的这家公司,作为小股东,曹晖和外部投资人会分别持有这家公司的股权。曹晖的目标是做大并且上市;当然,不排除,未来的某个时点,福耀玻璃会以资本的方式,整合这家公司。

      “两位核心高管离任后,是您来兼任总经理,还是会提拔新人?

      曹德旺:我会代任总经理一段时间,接下来我们会提拔一些年轻人,也进一步推动管理层年轻化。我们已经有人选,确定后就会发公告。新的管理层会严格分工,紧密合作。曹晖还在董事会中,也还在公司的战略委员会中。

      “管理层变动,是否会影响福耀玻璃的经营计划?

      曹德旺:不会,管理层年轻化,有助于我们落实最新制定的工业4.0计划,也是福耀的418项目。德国提出工业4.0,中国也在谈中国智造,对福耀玻璃来说,实现制造智能化对未来的竞争至关重要。所以在今年4月18日,由曹晖发起,我们进行了内部总动员,要实现制造的智能化。这也吻合我们的国际化布局,福耀玻璃已经在美国建有5个工厂,未来还会做国际化扩张,以满足全球汽车厂商需求。

      “曹晖的创业举动,会打乱你之前设计的接班计划么?

      曹德旺:曹晖作为接班人的计划,不会动摇。他的新尝试,有助于他了解新技术、新商业模式,这对福耀玻璃未来长远发展是有帮助的。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