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80后IT男,约你吃“妈妈”烧的饭

      对于许多白领而言,“吃饭”比“加班”更让人头疼!1988年出生的刘庭冰看到了其中的商机,从福建农林大学毕业后,他拉着两个大学同学,创办了一个名叫“掌上妈妈”的O2O项目(OnlineToOffline,指线上到线下),邀广大白领去他的店里,吃“妈妈烧的饭”。

      4家“妈妈厨房”开在五四路上

      “掌上妈妈”分线上、线下两部分。线上,他们开发了一个手机平台,客人可通过该平台,挑选就近的“妈妈厨房”,点菜、预约用餐时间、完成支付;线下,他们在福州五四路一带开了4家“妈妈厨房”,邀请了4位“掌勺妈妈”加盟,为她们提供一份收入。

      昨日,记者走访了“掌上妈妈”1号店。这家“妈妈厨房”位于五四路一幢写字楼里。50多平方米的空间,划分出了用餐区、会客厅、厨房3个主要区域。墙上挂着泛黄的书包、奖状,以及3位创业合伙人小时候的照片,意图营造家的氛围。客人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享用“掌勺妈妈”准备的水果,透过玻璃能看到她炒菜的身影。

      1号店的“掌勺妈妈”施阿姨,五十出头,今年初刚退休。春节前,刘庭冰在她家小区贴出了招聘海报,“寻找有厨艺、有时间、有爱心的阿姨”,施阿姨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加入了这个创业团队。

      从4月1日1号店开业到现在,施阿姨每天可以接到七八份订单,为二十多人提供饭菜。很多客人都在附近上班,来的次数多了,施阿姨感觉“他们就像自己的孩子”。

      正在找风投融资希望加速扩张

      刘庭冰,这个龙岩的山里娃,早在福建农林大学读大二时,就在大学门口开了一间青年自助厨房,布置出一个“有家庭氛围”的空间,同学们可以在里面做饭、聚餐。这份生意不仅让他赚够了自己大学期间的花费,还给父母创造了一个就业机会。

      毕业后,刘庭冰去保险公司上了一段时间的班,创业的念头再度萌发。今年初,他拉着两个大学同学,创办了“掌上妈妈”。

      “北京、深圳也有类似的服务平台,其中一家已经成功融资400万美元。”刘庭冰认为,“掌上妈妈”正在开发一个有潜力的细分市场。目前,他与其他两位合伙人已投入近20万元,花费于店面租赁装修、餐厨设备采购、软件研发等方面。最近,刘庭冰正在找风投融资,希望加速扩张,今年内在福州布点100家店。

      责任编辑:傅心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