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宠物说张忠山:小众市场也能有“大野心”

      上周末北京发生了两件大事,一个是奥体公园西边隧道上演现实版的“速8”,另一件是则是发生在奥体公园东边,据说是目前全球最大一次宠物集体婚礼,两个事情在网上都引发了全民关注。今天想说说的是一场宠物集体婚礼怎么爆发出这么大的能量?

       

      4月12日,北京刚经历了今年来第一场大雨,扫清了多日的雾霾,天朗气清,由宠物说APP举办的这场全球最大的宠物集体婚礼在紫玉山庄举行,现场21对萌宠“喜结连理”,奥运冠军滕海滨夫妇、影视明星马秋子和现场上千人共同见证了宠物们的这一幸福时刻,现场还有加长悍马婚车、宝马跑车车队,其豪华阵势直接秒杀了很多人的婚礼场面。

      这一集体婚礼也迅速在全网引发关注,百度搜索风云榜飙升到第二位,各大主流媒体跟进报道、还有人民日报客户端、网易、腾讯、搜狐、今日头条等都全部头条报道,一时间宠物婚礼,宠物经济成为热议话题。

       

      宠物婚礼最早出现在英美,近几年在国内也有举行过一些宠物婚礼,不过由于花费较高,规模一般相对都比较小,也没有引起大范围关注,而这场火爆的宠物集体婚礼的发起者正是宠物说APP的CEO张忠山。

      据张忠山介绍,这场宠物集体婚礼从今年春节过后就开始筹备,前后差不多三个月时间,前期的报名就非常火爆,宠物说也进行了大量筛选,最后确定了21对宠物参加婚礼。他自己结婚的时候没有这么豪华的场面,但是这次如此高调,就是想告诉大家,属于宠物经济的时代已经来了。

       

      宠物说APP是全球首款宠物图音社交软件,宠物说已经有超过150万的用户,其中30万核心活跃用户。在谈到为什么选择了图音这一方式的时候,张忠山介绍说最初的切入点是来自汤姆猫的灵感。

      “当时,我们反思宠物怎么切入。汤姆猫非常好玩,在中国火了很多年,就是一只猫模仿人说话,我当时想如果让我们狗模仿我说话,是不是非常好玩,把汤姆猫换成我们自己家的宠物,这就是宠物说的切入点”。

      谈到宠物经济,可能很多人都有切身感受,现在身边不管是年轻人还是年纪稍大点的,很多人都开始养宠物,宠物已经成为家庭的一员,而且在宠物身上的投入花费也越来越高。调研显示,像北京、上海一只宠物每月花费可能过千元,小型犬普通的也在200到300元。

      不仅如此,人们对宠物衣食住行的要求越来越高,包括宠物的婚纱、礼服,平时要穿的衣服、配饰。人有的宠物业都有了,人没有的它也开始有了。张忠山把这个总结为“拟人化的经济时代”。

      权威数据统计显示,美国家庭宠物饲养率为超过六成,年销售规模600亿~700亿美元,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七大产业之一,3月份美国宠物寄养创业公司Rover.com刚融资2500万美元;日本家庭宠物饲养率近五成,年销售规模150亿美元左右。

      当前中国有超过2亿家庭拥有宠物,而且每年以不低于10%的速度在增长。2014年,中国的宠物犬、猫等各类宠物(不包括鸟、鱼)的总量已超过4亿只,预计到今年将达到5亿。相对应的今年国内宠物市场规模应该在550亿到600亿左右,预计16年到17年将会破千亿。

      中国目前一线城市宠物饲养率尚不足15%,只有美国的1/8,虽然宠物市场还属于小众市场,但是随着经济发展,新生代成为社会主力,中国宠物行业将迎来真正的普及和爆发,暗藏金矿,其前景还是非常可观。

      谈到宠物说APP的未来,张忠山说信心十足,“我们确实在连带整个产业链,未来围绕宠物的衣食住行各方面,打造一条链的生态服务。而且我们很快就会打出来,将来还会尝试一切和宠物有关的服务,电商、医疗、智能硬件、洗狗服务等等,小众市场也能创造出大奇迹”。

      责任编辑:傅心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