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建农大90后在校生组团创业 立志建网站服务大学生

      “传说爬上金字塔顶端的动物只有两种,一种是雄鹰,一种是蜗牛,雄鹰象征着天才、官二代富二代,他们可以凭借着自身的优势成功易举的找到成功的捷径,而我们呢,我们只是一群普普通通的蜗牛,是这美丽的榕城下苦苦仰望星空的蜗牛,我们也渴望成功,我们也有梦想,但我们很清楚,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们唯一可以凭借的,就是像蜗牛那样锲而不舍,坚持不懈的精神!”

      最近,一个名叫“榕城蜗牛网”的服务性网站在福建农林大学声名鹊起,打出“为大学生服务,做大学生的网站”的旗号。虽然到11月1号才正式运营,却已在农大校园内小有名气。29日,记者走进农大,从三个90后大学生那儿,了解一段满怀壮志的创业梦。

      90后大学生组“农大合伙人”

      29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福建农大美丽的观音湖畔,见到这三个青春洋溢的90后大学生。“我们的榕城蜗牛网是以大学生为中心,以满足大学生的需求为出发点而建的。”这个91年出生的河北唐山小伙杨京生谈起创业来口若悬河。

      他介绍,自己是农大园艺专业大三的学生,去年一次课外兼职,认识了农大金山学院土木专业大三同学梁义清,以及金山学院广告专业大二的叶思敏同学。三个人在兼职中相谈甚欢,很快就发现,三人都有创业的想法。

      “今年暑假,我们就在一起构思,创业的话应该做什么好,后来京生提议,就做服务我们大学生的网站,我们觉得很不错。”93年出生的漂亮女生梁思敏说道。商量多时,3个年轻人就忙活了起来,加上家人的支持,终于凑齐了6万元的创业基金。

      做调查、搞预热活动、找团队等等,忙活了好一阵,梦想中的“榕城蜗牛网”终于应运而生。“10月27日我们就开始试运营,11月1日,榕城蜗牛网就正式上线了,希望农大的孩子多多支持啊!”杨京生介绍。

      12名在校生组团建网站 服务大学生

      为迎合大学生群体的需求,建网站前,他们还在农大内做了大量的问卷调查。“我们发现,目前大学生呼声比较大的服务需求,主要体现在交友、找兼职、打折信息等方面。”杨京生表示,现在一些网站上求职的信息很是繁杂,作为大学生,很难判断真假,针对这一点,网站会做更贴心更真实的服务。

      “我们会核实通过榕城蜗牛网发布的学校周边兼职信息,还会发布很多学校周边的美食资讯、打折信息等等。”三个“农大合伙人”介绍,榕城蜗牛网已经建起包括农大百象、农大美食、蜗友互助、便民服务等板块,并为每一个板块找来同是在校生的同学做版主,整个团队已经拓展成12人“大军”。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属于大学生的网站并不只是发展线上,同时将定期举办线下活动。“现在很多大学生都特别‘宅’,下课就回宿舍,很难交到朋友,我们的线下活动,就是号召同学们出门活动,多交朋友,丰富课余生活。”

      三位同学介绍,双十一和西方的感恩节都快到了,届时,榕城蜗牛网会在农大校园内举办校园活动,吸引宿舍里的那群“宅男宅女”。

      谈未来:攻下榕城高校 再进军全国

      由于网站还在初期创办阶段,三个大学生一段时间以来很是忙碌。“都是利用课余时间做起来的,现在有了团队,已经轻松很多。”杨京生介绍,自己负责网站运营和规划,梁义清同学主负责执行,细心的叶思敏则负责财务。

      “我们打算到明年四月份之前,攻下农大。”创业之初,三个年轻人并不急着盈利,“我们要先用周到的服务功能在农大打下公信度。”杨京生表示,公信度有了,学生们自然会一传十,十传百,到时候再利用网站广告,开拓校内配送等等业务来拓展各种盈利渠道,服务先行,赚钱慢慢来。

      “我们计划以农大为试营点,而后一步步‘蚕食’福州各大高校,再以福州为据点,在福建省内拓展,然后以福建为基地向全国进军!”杨京生信心满满地说。

      “现在大学生工作也不好找,创业也是一条出路嘛!”叶思敏也说。

      辅导老师:展示学子创业才华

      “要创业就会有风险,我们也做好不断改进的准备。”杨京生表示,三人的创业之路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院里的老师也推荐我们参加‘创业之星’大赛,而且给了我们很多指导。”

      29日,记者联系上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的陈萍老师。她告诉记者,自己比较了解三个学生中的杨京生,从刚进大学开始,他就表现出强烈的创业愿望。“之前就有看到杨同学做过校内配送网站,这个孩子也很是踏实有想法,所以后来就推荐他参加福建省‘创业之星’的评选。”陈老师表示,福建农大很是鼓励在校生创业,如果项目好,学校会提供各方面的支持。

      “主要还是靠学生自己,作为在校生,走进社会前就能应用自己的知识储备,和学校、同学等等给的帮助,充分展示创业才华,这也不失为一个就业的途径。”陈老师希望,榕城蜗牛网能有很好的发展,以此更好地鼓励其他农大学生去发挥自己的才华。

      责任编辑:傅心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