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创业者自述:关于创业,这3件事情你需要知道

      近日知名科技博客TNW发布了一篇文章,文章分享了新创公司Exist联合创始人Belle Beth Cooper的一些创业体会,Exist致力于帮助用户分析与自身相关的各种数据,并提供有深度的观察,文章大致如下:

      我知道创建一家新创公司很难。我也知道这个过程很慢,需要很多的客户拓展活动,并开发出人们需要的东西。但是有些事情我起初并不知道,比如下面这三件事:

      很多工作其实都跟邮件有关系

      很多人都问我,在Exist工作的一天到底是怎样的。在一番思考之后,我发现其实很多工作都从邮件开始。

      在整个公司我主要负责客户支持的工作,所以需要通过邮件回答很多的用户的问题。但是我还提供主动的客户服务,也就是主动的去发现那些客户需要什么帮助,可以改善他们的用户体验。

      同时,我和我的合伙人Josh也有很多的邮件通信,虽然我们也用即时通信软件,但是我会通过邮件向Josh解释我对产品的想法,还有一些市场营销策略。同时Josh还会通过邮件回复我很多客户的问题。除此之外,我们还使用了Asana系统来管理工作任务,所以会收到很多提醒邮件。

      另外,很多工作关系也是通过邮件维护的。比如进行自我介绍,组织会议和其他的团队活动等。当然为了给Exist做宣传,我也用邮件联系很多记者和分析师等等。

      还有很多类似的工作,所以创建一家新创公司很多工作都跟发邮件有关系,甚至是我的技术合伙人Josh也是如此。

      人脉网络更像一个游戏

      最近我们在人脉圈子上花费很多时间,知道它的重要性,而且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是我发现它变得像一场游戏。

      首先我本身不是LinkedIn的忠实粉丝,但是发现如果你需要认识某个人的时候,还是得用到它。结果发现LinkedIn还是有一个很多社交网络都有的特点,那就是不同人会有不同的用法,很多人会添加很多不认识的人,所以数目巨大的关系网也不说明什么问题。

      之后我发现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很多时候,我需要联系一个人,这个人跟我的关系很远,我需要通过其他人才能联系上他,而中间的这些人其实对我们的产品并没有兴趣。所以给我一种把别人当做垫脚石的感觉,我不喜欢这种感觉。这也许跟我们身处墨尔本有关系,如果在硅谷可能会好很多,那里经常会遇到主动帮你引荐的人。

      获取反馈比你想的难

      在创业圈子都鼓励大家走出去,直接跟客户接触,确保你的方向不是虚幻的。我确认客户的反馈非常重要,但是没想到这么难。首先,如果是模糊的反馈要求,很少有人会回复,所以你必须要问具体的细节问题。而我自己认为最好的方法,就是让用户谈谈他们接触你的产品的整个过程,这样用户会自然的表达,而感觉不到是在反馈。这种方法可以给你很多的自主权,自己去发现你需要的信息,尤其很多时候被隐藏的信息。

      总之,创业是个复杂的事,希望上面这些方法能够帮到你。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