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从公务员到创业者,不得不丢弃的悠闲时光

      张海龙,爱情左右的创始人,他最大的特点是耐心,有毅力。他可以为了一份梦想,执着的等待,他也可以为了一份成功,舍小我而求大我。在他的身上,有一种精神,那就是默默坚守的执着, 还有他那遇事沉着冷静的态度。

      他既不是时尚圈的人物,也不是什么时尚教父,但是,面对张海龙,那种时尚和帅气却是由内而外的流露。之所以给人这种印象,只因为他是一个艺术家,只是,这个艺术家有点儿特别——“约会艺术家”。

      初见张海龙,脑海中只浮现一个字——“帅”。单从外表来看,他像极了偶像剧里都市男神的形象,交谈之后,才发现,他帅的不只是表面,更多的是他丰富的经历和强大的内心所支撑起来的淡然和沉稳。他,从公务员到创业者,之间经历了种种“冒险”。

      天生“冒险王”:开辟人生重要的第三堂课

      张海龙出生于南阳,从小就调皮的他初中三年连续换班三次,是老师们谈及便头疼的“问题男生”。但因为从小好动,喜欢冒险,所以在逆生长的过程中,他也成为了当地一名颇有名气的“户外运动家”。

      04年开始,他便投身于户外运动,是当地的一名“老驴友”。也是那一年,他为了追求沿路的风景,和当地四名驴友徒步走上了征服丽江的旅程,为期仅仅四天。他喜欢攀岩,因为他喜欢那种“徘徊在生与死之间的那种快感,很刺激也很有成就感。”他喜欢滑雪,是当地连续多年的滑雪冠军,对此,他可以很自豪的说:“我做第二,就没有人敢做第一。”然而,他更喜欢迎着风飞翔的感觉,因为他说:“迎着风飞翔的感觉特别好!”

      “还记得第一次用无动力滑翔伞飞3、4百米的高峰时,因为天气的不给力,很多老飞行人员都企图放弃,背包折返”,但因为他的坚持,足足在山上等了将近一天的时间,才实现了他起飞的愿望。然而,就是这么一个他,敢于冒险,敢于挑战,才能让他在追求梦想的旅途中,总是可以坚持不懈的执着前行。因为他觉得:“只有当你攀登至人生的高峰时,你才能享受到深藏的文化底蕴,这是一个过程,也是一种幸福。”

      这种幸福持续至2012年,虽无终止,却让他的人生增加了另一种色彩。还记得刚开始接触泡学,是在一个论坛上,起初的他“只是抱着一种玩的心态”,没想到的是,这一玩却让他玩出了一个事业。

      接触泡学时间久了,他发现社会上存在一个普遍的问题,那就是“单身人士越来越多,相亲平台也越来越多,可是,那都是一些治标不治本的节目,提高不了人们的幸福指数,甚至有些人根本把握不了恋爱的那个度,最终还是不得而终。”为此,他开始研究这个恋爱学,也发现了他存在的社会价值,在他看来:“泡学,其实是一门非常值得研究的课程,泡学的出现,不仅能解救现在单身男女的情感危机,也能提升人们的幸福指数,更能提高个人的自信心以及影响自己的人脉圈。在国外,泡学早已被列为一项重要课程。但在国内,由于传统观念或封建思想的影响,一直未被开启。”也因此,张海龙创办了爱情左右,他觉得,“这就是人生的第三堂课”,而他所做的就是弥补中国教育里缺失的那一块。

      从公务员到创业者,不得不丢弃的悠闲时光

      如果说从一个冒险王转变成为一个创业者,张海龙最大的感悟是什么?他会回答:“不自由了!”原因很简单,以前的他之所以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是因为他的时间很充足,毕竟当公务员的日子,“闲散而安逸!”。可是,当他选择创办公司,所谓的时间,对他来讲也就变成了一种“奢望”。

      “刚开始的时候也会不适应,因为我本身就是那种寻求刺激的人,突然间把我放到一个管理者的位置,要我以身作则,还要占据大量的时间,我会觉得很束缚。不过,后来想想,既然开始做了,就一定要把他做好”。

      当然,做这件事的同时,张海龙要感谢一个人,这个人在他的生命里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他就是深圳微玺的投资人吴高远。“因为是他的天使投资,才有了今天的爱情左右!也是他的鼓励,我才有勇气放弃了安逸的生活,成为一个真正的创业者。”

      那么,爱情左右做的到底是什么?了解得知,当越来越多的交友网站,交友平台出现时,“单身”就成为了一种常态。当各种各样的相亲节目成为大众娱乐的焦点时,屌丝男就被狠狠抛弃。当很多人都在关注一些成功男士是不是某企业CEO,自主创业者或是富二代时?宅男人士已被现实打压到无形。种种原因加起来,都是爱情左右出现的必然。所以,一套独特的“空间”布局法出现了,“它是由炽天使PUA团队在不违背吸引力法则的情况下,运用心理学而独创出的一套交友方法。里面包含了神秘吸引、预选吸引等。而布局策略讲究的是一种隐性展示策略,都是有方法,有技巧的通过这样的布局,让女人看到的是背景魅力,而不是前景炫富的愚昧”。

      直至今日,爱情左右联盟已遍布全国,经改造培训的学员也有数千人,伴随炽天使PUA团队的不断扩大,爱情左右也刷新了宅男改造计划中一个又一个的新纪录。不曾预想,短短半年时间,爱情左右便已成为情感培训行业另一块新兴的瑰宝。不难预测,在不久的将来,蓄势待发、准备充分的爱情左右将随时都有爆表的可能。

      创业要的不是抄袭,而是一种创新!

      但凡是创业人士,大概都深有体会,创业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尤其对大学生而言,更非易事。那么,创业者究竟怎样才能获得成功?对此,张海龙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告诉笔者:“现在这社会,最不缺的就是老板,因为但凡有点小积蓄,但凡有个项目想法的,都可以走上创业的路。可是想要走的长远,却不仅仅是创业初期的那点点资本就可以的!还需要想法以及不断的创新,一味的抄袭只能永远跟在别人身后”。除此之外,公司能否持续运营,还需注重的是:

      项目的市场价值是创业能否成功的硬性条件;

      创业过程中的热情是创业能否成功的本质条件;

      创业过程中的项目运作是创业能否成功的核心条件;

      宽以待人,严于律己,学会分钱是公司壮大的根本;

      只有团队齐心,才能走的更长远,参加过无数次户外运动的张海龙深知这一点,而在公司规模不断壮大的过程中他也一直遵循“分钱”的原则,而“让每一个兄弟都收获成就,让每一个徘徊在‘爱情左右’的人都收获幸福”是张海龙目前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郑凯旋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