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拥抱“一小时生活圈” 东石要做“幸福小镇”

      闽南网1月11日讯 (闽南网记者 何志雄 张凯航) 2002年,东石镇被列为福建省11个“现代小城镇建设试点镇”之一;2011年,东石镇被确定为福建省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镇。一切的荣誉,源于优秀、扎实的基础,也源于不断创新、优化的决心。

      原先较为薄弱的交通,在去年泉厦漳城市联盟路落地东石之后,即将迎来质的变化,交通动脉打通的打通,帮助东石融入泉厦漳“一小时经济圈”,接受泉厦漳的辐射,将为经济发展注入无穷动力。

      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情况下,东石正在着力将自己打造成一个美丽的特色小镇,不仅为外来企业和人才,打造一个安心居住的环境,同时,也惠及民生,为东石居民提供幸福的在地生活。

      兴东路“白改黑”工程.jpg

      打通交通动脉 拥抱泉厦漳

      在这高速发展的时代,文化要进步,经济要腾飞,交通是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交通确实是我们当前的短板。”东石镇镇长李德铭坦言,而这也是东石镇下一阶段的重中之重。

      现在,这个短板也迎来了改变的机遇。作为福建省委、省政府全力实施海西战略重要一环的泉厦漳城市联盟路就经过东石,加上晋南快速通道东石连接线、张清公路拓改工程,将打通东石的交通命脉。“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是高架桥, 高速的出口就在东石,配套的东石连接线,也将贯通东石十多个村庄”,李德铭说, 打通这条交通动脉,东石的整个交通路网将全面铺开,实现质的提升。

      据悉,届时,东石到厦门只需20分钟车程,到泉州市区的时间也将大大缩短,可以有力推进泉厦漳“一小时经济圈”构建,东石也将受益于这个交通优势,接受泉厦漳的辐射,为经济发展注入动力。

      东石镇卫生院.jpg

      筑巢引凤 留住企业和人才

      在晋江加快“一主两辅”建设的情况下,东石作为晋西辅城关键一环,将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前来。而洪建立深谙,一个城镇要发展,吸引企业、人才的基础上,留住企业、人才的重要性,而要做到这一点,留得住人的内部环境,就显得不可或缺。关于这一点,他也引用成语“筑巢引凤”做了一个比喻。

      南音.jpg

      “内部环境打造好了,才能为留人做好基础”,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说,过去几年,东石镇的规模正在不断扩大。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工业园、东石中片工业园,目前已具雏形,鑫海湾、金世片区安置房等2个现代小区已全面建成,滨海新区填海造地工程顺利实施。规划中的东石新区,计划打造一个1平方公里左右的城市综合体,配套体育中心、学校、商业、酒店等, 并融入企业研发中心,打造企业总部经济。

      教育事业发展方面,筹备成立教育发展促进会,推动潘径实验小学、廷都中心小学、锦青中心幼儿园等11个教育项目建设。医疗养老服务方面,东石中心卫生院(泉州第一医院东石分院)、东石敬老院已经基本竣工;湖头、坑园2个村级敬老院和白沙、光渺、许西坑3个村级居家养老服务站正加快建设,“三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形成。

      同时,还有许多配套设施正在逐步建设当中,全方位的配套,也让东石“留人”更有底气。

      东石公园.jpg

      惠及民生 在地人的“幸福小镇”

      其实,得益于经济的发展及优秀企业、人才的引进,上述的教育、医疗配套的升级,让东石更添吸引人的魅力,同时,也将为在地人带来更多利好。

      洪建立介绍,新区建设时,还将同步完善主城区的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统筹发展边上农村,带动旧区提升发展。而教育、医疗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东石居民也能够享受到以此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除此之外,还有更多“享受型”的基础设施,正在带给东石居民更多的欢乐。

      东石镇区占地百亩的东石公园,成了在地人休闲娱乐的一个新选择,约上两三个好友,一起在公园享受清新绿意,好不惬意。石佛山公园,集“自然、生态、运动、休闲”于一身,一家老小茶余饭后相约走走,已经成了不少东石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东石镇文体活动中心.jpg

      东石镇还在加快建设东石滨海绿地等绿地建设,并针对重点道路、河流两侧景观进行绿化,推进梅峰、光渺等村级公园落地建设,让城镇更加绿意盎然。

      同时,东石镇继续扶持建设大房、许西坑、龙下等12个农村生活污水管网,为重点流域、近海水域综合治理打好基础。结合3万亩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东石镇还将规划沿线田园风光项目,发展生态、休闲农业,打造生态小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东石
       
      美女遇车祸走光 男子脱掉外套给她盖住
      女子纹眉成“关公” 这画风太诡异了!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