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长着腾讯样的脸的美图,会有腾讯样的好命吗?

      是的,就是美图,这家“渗透”了全球11亿终端设备的公司要赴港上市了。

      据说美图上市前融资阶段的估值已经约为38亿美元(约294亿港元),预期在年底正式上市时,其估值有望上升至50亿美元(约390亿港元),这一数据远超“独角兽”十亿美元的门槛。但好事总是多磨,褒奖之外总有质疑,这个拥有用户量世界前8用的美图是真的毫无想象空间,还是被部分人误读了他的价值?美图又真的能否将自己的资源转化为产能?

      在上市申请中,美图拟募资5-10亿美元。而上一家拥有如此规模在香港上市的互联网公司,正是腾讯。巧合的是,腾讯和美图有着诸多相似。

      相似的能力:海量用户、数据、产品矩阵和技术

      比如海量的月活,截至2016年6月30日,QQ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99亿,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06亿,QQ空间月活跃账户数达到6.52亿。而根据App Annie的统计,以下载量计算,美图产品已经覆盖11亿台移动设备。还有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美图公司应用的月活跃用户数约为4.46亿人。

      数据上,腾讯掌握的社交数据、游戏娱乐数据自不必说,美图的核心影像应用则产生约56亿张照片,复合年增长率为71.7%。

      产品上,腾讯帝国现在几乎是无所不包,以QQ为起点,除延伸出游戏、门户、社交广告、视频影音、金融等自有业务外,还联动了点评、滴滴、京东等巨无霸。美图最初的起家业务是美图秀秀,现在也已基于美图秀秀的用户形成新的产品矩阵,既有美颜相机、潮自拍等工具矩阵,也有美拍这样的视频和直播内容平台,还有美图手机为主的智能硬件业务。

      除此之外美图在国际化和商业变现也与腾讯如出一辙,比如变现上美图参考腾讯剑走边锋,以前的腾讯是“打小学生的主意”,美图则是“赚女人的钱”。

      相似的遭遇:都曾面临变现困难、都曾感受到质疑

      从1998年11月,腾讯成立到2003年8月,腾讯才推出“QQ游戏”探索变现。过程中,QQ一直没有找到正确的盈利模式,甚至连靠倒买倒卖深圳与香港的电脑赚差价的生意都做过,收入还是负增长。并且,腾讯一直不被人看好,马化腾曾想100万卖掉QQ却没人要,2000年IDG投资完腾讯之后也一直忙着为马化腾的公司找下家。但IDG找过搜狐、新浪,后者由于对腾讯变现能力持怀疑态度,均予以拒绝。

      美图也是,从2008年10月,“美图秀秀”PC版正式上线开始,尽管美图在尝试比如在线广告、电子商务、直播及手游等各类变现方式,但目前美图仍处于亏损状态,主要还是靠美图手机盈利。

      这就难怪网友“微微梦想”提问:“现在的美图像不像十年前刚上市的腾讯”?

      所有的质疑,无非是在担心美图的产能

      自从落地硬件开始,外界对美图公司的质疑从没停止过争论,讨论的焦点还是美图这个拥有多款核心图片处理产品的线上流量帝国如何变现,即美图是否能将资源转化为产能。拆开看,也就是两个问题。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林晗枝
      深圳市民一夜买光老人32吨土豆  让他早日回家
      外媒曝光川普大楼内景 金碧辉煌比白宫还豪华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