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手机也能买火车票了 民生手机银行“商旅服务”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 铁路部门推出12306网站实现了火车票网络购票,给市民带来很多便利,但也有不少市民问:“通过手机能购买火车票吗?”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榕银行推出了手机银行购票服务,通过手机也可购买火车票。

      福州王小姐告诉记者,她通过手机登录12306网站,却无法完成支付。昨日,记者用手机登录12306,发现可以预订到车票,但在支付时,点击银联支付,却无法完成输入。12306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铁路12306官网还没有设置手机客户端,必须用电脑登录网页才能完成购票。

      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有银行推出手机银行购票业务。昨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有关人士介绍,登录手机银行以后选择商旅服务,输入出发地和到达地,然后查询,选择车次,直接快速预订,填写乘客信息,确认并提交,就可以购买火车票了。记者了解到,手机银行之所以能实现购票,是银行和票务代理公司合作完成的。

      另外,一些市民询问没有网银是否能实现火车票网购。记者了解到,目前,12306网银支付只支持工行、农行、中行、招行和建行,其他银行则需要通过银联支付完成。通过银联支付,则无需开通U盾等,只要输入卡号、卡面信息以及短信验证码等即可完成支付。

      此外,记者了解到,火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20天(含当日),代售点和车站部分售票窗口预售期延为18天(含当日)。中秋小长假的火车票本周已开售,一些热门城市热门车次的车票紧俏,市民如需出行应尽快购票。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