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一个问倒中国所有股民的问题

      周一,一篇题为《一个问倒中国所有股民的问题》的文章,吸引了不少股民的眼球,也让不少新股民深受教育。这篇文章探讨了哪一种人是股市中的炒股高手。

      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你面前是两位股民的交易记录。他们的炒股业绩是去年都翻了1倍,即100%的回报率。一位是常胜将军,他的交易基本都赚钱。虽然每次赚的都不多,但他的交易记录密密麻麻的一大沓,积少成多,他赚了100%。另一位似乎运气不怎么样,交易中亏的次数多,赚的次数少。但他亏时亏的钱少,赚时赚的钱多,特别是有只股票卖出价较买入价升了4倍,算总账他也赚了100%。

      你怎么评价这两位股民?两人中的一位是运气很好的新手,另一位是资深的专业股民。你知道是哪一位吗?

      答案是:第二位才是真正的高手。

      为什么?

      在股市里,很少有常胜将军,特别是在中国这样牛熊分明的股市里。在牛市里,很多新手也许能做到常胜,但是时间长了,震荡行情来了,熊市来了,就会亏损得很严重。很多老股民为什么在牛市里都是边炒边撤的,就是因为敬畏市场,经历过熊市,知道股市里的风险有多大。

      第二位股民的股票为何能升4倍,因为他捏得住。在股市中,大多数股票要升4倍,都要经过很多震荡。现实中,很多人都会在震荡中被扫出去,不被扫出去的股民基本上是两类人:一类是非常淡定的人,心态很好,不管怎么震荡,一定要坚决持有到心理价位才卖出;还有一类人是买进以后,不管不问,甚至是忘记账户密码,长线持有到“发财”。还有第二位股民亏时亏的钱少,因为懂得止损,而且持股长短线结合。

      在股市中,有很多人都希望能像第一位一样做一名常胜将军,但事实上是不太可能的。真正超一流的短线高手,他们也都会有买错股票的时候,但他们往往知道纠正错误,及时卖掉亏损的股票,减少损失。在股市中,真正的高手除了技术分析学到一定的境界,还会控制自己的贪婪、恐惧、赌性等种种情绪,懂得适时空仓休息。而对于在股市里“玩”过的股民来说,空仓往往需要有非常强的自控力,也意味着忍耐空仓的毅力是很强大的,对不少股民来说,这是不容易做到的。在股市中,股民要努力向正确的炒股理念去靠近,因为只有如此,你才能真正在市场当中稳定赚钱,把股市当成你的“提款机”。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