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六一”选儿童保险:应保障第一收益第二

      “六一”临近,父母又开始琢磨该送什么礼物给最爱的孩子。随着“80后”逐渐升级为父母,曾经不被家长重视的儿童保险正越来越受到关注,给孩子送上一份保障正成为越来越多父母的选择。不过面对纷繁复杂的产品,父母们总显得有些迷茫。保险专家提醒,在选择儿童保险时应注意保障第一,收益第二,不要仅侧重于购买教育金或投资型产品而忽视了儿童意外险及重疾险的购买。

      儿童保险也叫少儿保险,用于解决其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教育、创业、婚嫁等费用,以及应付孩子可能面临的疾病、伤残、死亡等风险的保险产品。

      目前各个保险公司几乎都推出了自己的儿童保险产品。而从市场情况来看,主流的儿童保险主要分为四类,即儿童意外伤害险、儿童健康医疗险、儿童教育储蓄险以及儿童投资理财保险。前两者属于保障类产品。

      有些家长在购买儿童保险时往往侧重于教育金及投资型保险,却疏于购买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将保险的功能本末倒置。“保险的最主要功能是规避风险带来的经济损失,由于孩子年纪尚小,遭受意外伤害和生病住院的概率要比成人高很多。而父母通常又愿意尽自己所能,为孩子提供最好的医疗条件,这样一来,医疗费用的支出就会相当可观。”保险业内人士表示。因此,保险专家建议为孩子购买保险时的顺序应当是优先购买意外险及重大疾病保险。在这些保险都齐全的基础之上,再考虑购买教育金保险及投资理财保险。

      数据显示,意外伤害已成为世界各国0~14岁少年儿童的第一“杀手”,我国儿童死亡中每4人就有1人是因意外伤害事故造成,超过了因传染病、营养性疾病和儿童恶性肿瘤所造成的死亡率。

      市场上的儿童意外险普遍是以消费型呈现,即到期不返还保费。其特点就是以较低的保费得到较高的保障。以中国人寿的中民国寿健康宝贝A计划,1~2岁投保每年350元可得到意外伤残10万元、住院医疗10万元及意外门诊医疗1万元的保额,3~18周岁保费则降至300元。

      而在儿童重大疾病方面,据统计,我国平均每年3万~4万儿童被确诊罹患恶性肿瘤,且发病率以每年5%的速度上升。让人欣慰的是,随着科学的进步,各种重大疾病的治愈率也在逐年提升。就拿白血病为例,其5年生存率高达70.5%,但问题是,90%的白血病患儿却因缺少治疗费用而放弃了生的希望。

      少儿住院互助基金虽然可以提供一部分的大病费用支持,但对自费药品和器材仍然无能为力。因此保险专家建议有条件的家庭可以提早为孩子购买一份儿童重疾险。这种产品的优势在于,只要确诊合同规定的重大疾病即可赔付,不受自费/自负范围的限制,一笔高额的现金可以直接用于孩子的疾病治疗。

      目前市面上针对儿童重疾保障的产品数量并不少,可大致分为消费型和返还型两种,前者同样保额年缴保费较后者更低,后者保费可返还且最多可以保障至终身。父母应依据家庭的实际情况选择。

      以瑞泰“成长卫士”少儿重大疾病保险为例,该产品年龄在30天至18周岁(含)均可参加,并可续保至25周岁。3~18周岁被保险人每投保10万元的保障,仅需缴纳60元(保费/年),该产品根据不同的保费缴纳标准最高保障可达50万元;覆盖少儿40种重大疾病,包括恶性肿瘤、重症肌无力、双目失明等。

      保险专家提醒,在购买儿童保险时,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例如保险条款中最好选择带有投保人豁免功能的保险,规避投保人遭遇意外后,孩子失去保障的风险。另外,在购买儿童保险之前,作为家庭主要经济来源的家长应先给自身购足保障,才能避免大人发生意外时家庭因此陷入困境。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