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降准了 这5大影响与你息息相关!谁能获利最多?

      央妈又降准了,4月19日晚,央行决定自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是今年继2月5日降准后第二次降准。降准对我们有啥影响?谁能获利最多?

      降准了!4月19日晚,央行决定自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是继2月5日降准0.5个百分点后,今年第二次降准。

      释放1.2万亿?

      据统计,3月人民币存款余额124.89万亿元,下调存准率1个百分点相当于释放1.2万亿资金。由于货币的乘数效应,最终效果可能将远远大于这个数字。

      为啥又降准?

      (1)外汇占款从去年四季度以来持续下降;

      (2)二季度稳增长政策将火力全开,包括货币、财政、产业区域政策等,需要良好的市场流动性配合;

      (3)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居高不下。

      降准5大影响与你有关:

      1、降低银行理财收益率

      降准对银行理财的可配置资产会产生重要影响,会导致理财可投资资产的减少和资产收益率的下降,反过来倒逼银行理财收益率的下降。

      从过去两次降准经验看:降准启动3个月之后的银行理财收益率会出现显着下降,1年平均降幅在1%左右。

      2、增加债券需求债券利率将下行

      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降准后商业银行自营账户增加的6000亿资金未必会放贷款,但肯定会去买债券,债券利率必然会大幅下降。

      目前银行理财的资产配置35%以内是非标资产,65%以上是标准化资产,其中债券类资产的占比在60%左右。市场上的债券供给是有限的,因而银行理财可以买到的债券和利率都会下降。

      3、P2P理财收益长期将走低

      部分人士认为,降准对开展个人信贷业务的P2P行业影响较少:

      虽然降准带来的流动性增加,以及传导出的货币总量增加,或将降低社会整体融资成本,也将对网贷平台收益率产生影响,但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况。

      从整体来看:虽然网贷行业收益率水平短期内不会明显下跌,但长期预计仍将走低。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