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遭遇“低息无抵押贷款”电信诈骗 卡内40万蒸发(2)

      揭秘冯先生银行卡上的钱是怎么被转走的?

      陷阱

      冯先生办理贷款用的交通银行卡时,预留了一个电话,但是他忽视了一个重要的信息:手机号码留的是犯罪嫌疑人的!

      接到贷款通过的电话后,冯先生直接下载嫌疑人提供的交通银行信用卡申请表文件,透露银行卡号、密码、家庭住址等重要个人信息。

      后果

      交通银行网银转账需要输入银行卡密码和手机动态验证码,如果卡上金额出现变动,银行发信息通知的是办卡时预留的手机号。

      可惜的是,银行发送的银行卡金额变动短信全部发送至犯罪嫌疑人的手机号上,冯先生一无所知。

      嫌疑人提供的文件其实是木马病毒,通过这个木马病毒截取了冯先生的银行卡号和密码,又通过预留的手机号码获取了动态验证码,具备了转账的所有条件。

      为了在短时间内将卡上钱款转走,“技术操作员”通过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同时转账,要不是冯先生短时间内反省过来,卡上的75万元就会被全部转走。

      由夫妻、亲戚、朋友和陌生人

      组成的犯罪团伙

      男,30岁,湖南娄底人,系洪艳的老公。

      分工:负责网上购买银行卡(30张,诈骗的钱都转到这些卡上),并把银行卡送到取现金人的手中,带领取款人在湖南到郑州沿线的ATM机上取钱,然后把现金送到郑州给洪艳。

      女,34岁,郑州人,和洪艳是朋友关系。

      分工:负责租临时办公室,招聘工作人员,购买诈骗专用的手机卡(10张),接客户电话(就是所谓的陈经理).

      分赃:诈骗后分了15万元。

      男,身份不详,是洪艳通过QQ号码网上联系的。

      分工:当受害人登录网上银行填写申请的时候通过木马病毒截取银行卡密码,负责把银行卡上的现金通过转账的方式转到事先购买的银行卡上。

      分赃:事后分得11万多元赃款(按照提成25%),在逃。

      女,27岁,湖南娄底人,2005年因伪造国家机关证件被拘役四个月,2014年被洛阳警方以妨碍通信信息罪行政拘留5日。

      分工:负责组织策划并发送手机贷款信息、联系电脑“黑客”后台转账和去ATM机取钱的人。

      分赃:诈骗后分得15万元。

      男,46岁,湖南娄底双峰县人。

      分工:接到诈骗成功的消息后,拿着朱杰提供的十几张银行卡沿着湖南长沙到郑州沿线的ATM机上取钱,取钱时戴着马虎帽。

      分赃:分得赃款2万余元。

      团伙特征: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所用电话卡、银行卡等信息都不是本人的;除了两个不知情况的临时聘用人员,其他人全部不露面,只在背后暗箱操作;横跨湖南、河南两省,跨省作案。

      男52岁,湖南娄底双峰县人,系王建的舅舅。

      分工:负责开车,车辆为王建提供的凯迪拉克。

      分赃:事后分得2000元赃款。

      警方提醒

      1。天上掉的“馅饼”一般都是陷阱,个人或者商户贷款应该选择正规的银行,或者一家正规合法经营的小额贷款公司。

      2。要注意保护个人和银行卡信息安全,更不要抱着侥幸心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