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胡建”股开启夏季攻势,涨势彪悍!

       

      “最近福建股涨好猛啊,机构私募都进来了,还是我‘大胡建’股最牛!”在股吧论坛中,有不少福建股民议论纷纷。

      从5月1日至6月5日,福建股涨幅最大的为广生堂和昇兴股份,均上涨2.9倍,但这两只股均为新股,另当别论,紧接其后的是主营汽车客运、货运的龙洲股份涨194%,海欣食品涨113%,富春通信涨99%,新大陆涨94%。

      高科技公司涨,紧盯移动支付新大陆冲上70元

      海欣食品大涨是因为高送转以及介入电商领域。而近期新大陆股价气势如虹,从5月1日开盘37.45元涨至6月5日收盘72.95元。

      移动支付是资本市场的热点,从深交所互动易6月4日披露的信息可以看出端倪。近期,新大陆接受广发证券、施罗德基金等机构调研时表示,密切关注移动支付,特别是二维码支付应用模式的市场动态。目前新大陆已与支付宝、步步高等线下运营方开展业务合作。

      传统行业转型九牧王玩PE,贵人鸟投西甲

      趁着牛市,福建一些上市公司也集体玩转型,做副业,讲故事,或吸引机构参与,或收购其他行业公司,股价犹如火箭般直蹿。

      主业做拉链的泉州上市公司浔兴股份介入篮球业,今年通过定增补血,募集3亿多资金获得证监会批准,而且著名篮球国手王哲林认购百万股,此外浔兴股份还推出每10股转10股的方案,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浔兴股份股价近一个月上涨了96%。

      服装行业深陷寒冬,服装企业也正在忙着转型。七匹狼计划使用自有资金出资4.35亿元,参与发起设立前海再保险公司,并占14%股权。七匹狼股价从5月1日以来涨了81%。

      另一家服装上市公司九牧王股价涨了72%。近日,九牧王发起10亿元产业基金,未来6年内,该基金将通过股权、可转债、选择权、期权等形式进行投资,主要投资上市公司、新三板企业等。不少股民惊呼,“卖服装的也做起PE(私募股权投资)来了”。

      而最牛的莫过于贵人鸟,虽然股价只涨了近30%,讲的故事却够让人意外。

      贵人鸟4月宣布2亿元投资欧洲顶尖足球经纪公司,据称,被入股的这家经纪公司处于西班牙全部500余家经纪公司中最顶尖的水平,且与知名俱乐部皇家马德里渊源深厚。这是福建资本首次介入世界五大足球联赛之一的西甲。

      此外,贵人鸟还投资1.5亿元加码体育产业链。

      新三板成造富跳板,漳州80后一天身价超两亿

      眼下不仅A股,交易日趋活跃的新三板(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也正在上演一出出造富神话。昨日,厦企点击网络在新三板挂牌交易,当天交易价最高达到了30元/股,该公司的80后董事长蔡立文的身家也跟着水涨船高,以20.19元/股的平均交易价计算,其持有该公司股权市值超过了2亿元。

      “资本市场从不缺乏故事,特别是牛市时,会讲故事,也会赚钱的公司才会受到喜欢,如果只会讲故事,股价虽然会飞上天,但跌落时也会很快。”

                                                               ——中信证券福州营业部投顾林坚坚

      责任编辑:谢秋玲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