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每周头条
分享

记者昨日获悉,由于天气及季节性因素,上月福州主副食品价格升多降少,48种主副食品价格28升16降4平,其中蔬菜价格上升明显,水果、鸡蛋和牛羊鸡肉价格略升,水产品价格涨跌互现,粮油价格小幅波动,只有猪肉价格继续下降。

受持续降雨、菜地被淹、运输不畅以及部分新菜未上市的影响,上月福州蔬菜供应品种和数量减少,蔬菜价格上升明显,与5月相比,6月福州蔬菜零售均价上涨7.14%,其中花菜价格上涨了四成,上海青价格上涨了三成多。

由于供应量下降明显以及养殖户惜售,福州禽蛋价格上月继续上涨,其中鸡蛋价格上涨1.6%,鸭蛋价格下跌1.2%,总体看蛋品价格小幅上涨0.2%。

肉类和水产品价格走势分化较大,其中猪肉价格平均下跌1.02%。水产品中,草鱼价格6月上涨了一成多,明虾价格则下跌了一成多。

物价部门分析认为,由于本月开始福州各种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来临,总体市场需求将增加,预计我市肉类及蛋品价格将有所回升。随着后期天气逐步晴朗及新品蔬菜的上市,如果未出现异常天气,预计我市蔬菜价格将回落。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每周头条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