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每周头条
分享

昨日上午,由市总工会主办的中交海峡福州地铁2号线劳动竞赛启动,这是全市15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攻坚2017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中的一场。竞赛立足岗位,全线12个标段上万名职工全员参赛。

本次劳动竞赛主题是“比质量、比安全、比进度,争创工人先锋号”。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安全生产是劳动竞赛的重要内容。通过劳动竞赛,实现“安全优质、高效文明、科技创新、业主满意”的总体目标,力争2017年底10个区间双线洞通,13个车站封顶。

截至目前,中交公司承建的21个站点均已开工,其中沙堤、上街、金屿、福大、厚庭、桔园洲、金祥、五里亭8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全线20台盾构机已始发掘进,盾构累计掘进量占设计总量的39.81%,其中1个区间双线洞通、2个区间单线洞通。下院车辆段开始综合楼基础施工,竹岐停车场也在施工中。

中交海峡福州地铁2号线是一支能打硬战的队伍,在职工当中,有市35届劳模、标段项目经理王群理,他因患病摘除胆囊,手术后没多久就投入工作,被同事们称作“无胆英雄”;有今年获评“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的上官伟,他和团队采用国内首创“水上水下两级开挖工法”,既保证了基坑开挖安全,又确保盾构机如期穿越……

启动仪式上,市总工会领导还为参赛职工送上3万元防暑降温慰问金。据悉,这场劳动竞赛将持续至今年底,一等奖集体将被授予市“工人先锋号”荣誉。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每周头条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