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每周头条
分享

记者昨日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已下发通知,正式批复我市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十大强市创建市。据悉,推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是我国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所入选的十大强市创建市,是在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市中经专家评审确立的,担负着为发展探路,率先建设创新活力足、质量效益好、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的知识产权强市的重要使命。

根据《厦门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行动计划(2017-2019年)》,我市建设知识产权强市以打造“国际知识产权新城”为核心,包括建设世界知识产权主题公园、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和知识产权示范产业园三大板块,以及“一带一路”知识产权运营投资基金、两岸知识产权交易运营中心、知识产权投资公司、新型智库、知识产权银行五大项目平台。争取达到知识产权综改试点成效显著、知识产权大保护体系健全、知识产权运用综合服务体系完备、知识产权质量获得实质提升、知识产权发展环境得到优化、知识产权经济试点逐步推进等主要目标。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厦门还被赋予全国唯一的“两岸知识产权经济发展试点”政策。厦门知识产权工作以改革创新带动发展,以重点项目带动整体水平提升,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人才”全链条体系建设中重点突破,成绩走在全国前列。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下,去年先后获批中国厦门(厨卫)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一带一路”知识产权运营投资基金。

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我市将按照行动计划要求,围绕开展知识产权综改试点、创建知识产权运营综合服务体系、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和大运用体系、建设厦门“国际知识产权新城”、推进“一带一路”知识产权经济试点等方面工作,力争率先建成“对标国际、引领全国、支撑区域”的知识产权强市,为我市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和国家建立知识产权经济体系积极探索。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每周头条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