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每周头条
分享

如今“6·18”成为继“双11”、“双12”之后又一个商家必争的“节日”,此前被称为电商节。数据显示,“6·18”期间,福州消费者购买很多品类商品的客单价都略高于平日,配置更好、品牌更好的商品成为用户首选,实体店商家也开始逆袭。

福州消费者

客单价高于平日

“6月1日到6月18日,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56%。”昨日,恒安集团旗下品牌“七度空间”的电商业务负责人李晓龙说,今年消费者更加信赖商家通过数据分析提供的打包商品,对价格也更不敏感。

京东的数据显示,“6·18”期间,福州消费者购买很多品类商品的客单价都略高于平日。在3C品类中,苹果公司的产品稳居累计销售额榜首位。在美妆国际大品牌中,SK-II和雅诗兰黛销售额分别是去年同期的4倍和3倍。在家电品类中,高端生活电器和个人护理电器销量高速增长,比如松下电器销售额同比增长4.5倍,高端IH电饭煲销售额同比增长4倍。

值得一提的是,“6·18”期间福州消费者对生鲜异常痴迷。女性消费者比较喜欢的奇异果、芒果、大樱桃等生鲜产品销量增幅明显,果蔬品类销售额同比增长2000%,冷饮冻食销售额同比增长1200%。

实体店逆袭

主打用户体验牌

往年的电商大促,很多实体店“被虐”,而今年“6·18”期间,线下实体店大举逆袭,争取到不少市场份额。

今年京东推出线下“6· 18”,京东帮服务店、京东家电专卖店都投入销售;天猫的合作伙伴银泰旗下所有实体门店与天猫一起站队;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也在线下门店发起促销活动;永辉超市、家乐福等大型超市也在“6·18”期间推出自己的专属优惠活动。

“在生活体验区里会展出一批新颖的小家电,如种菜机、干果机等,消费者可以在现场体验后决定是否购买。”福州一家电卖场工作人员说,消费者可以在门店感受私人订制导购,只要在线上提前预约,即可在购物时享受一对一的精准服务。

京东集团首席市场官徐雷说,实体商业将迎来转机,用户体验将成为未来取胜的关键。

据了解,今年“6·18”期间福州消费者购买的许多商品,都是通过机器人自动分拣中心等无人仓高科技设备出仓的,无人车自动配送今年有望在福州各高校的“京东派”中出现。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每周头条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