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每周头条
分享

端午假期,放眼全国假日旅游市场供需两旺、运行平稳。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今年端午期间,全国共计接待游客82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7亿元。

其中,据我省交通运输部门统计,5月28日至5月30日16时端午假期间,全省道路客运量累计达617.2万人次,同比基本持平;总班次18.3万班,主要以省内旅游、探亲、自驾亲子游等短途客流为主。

据相关报道,昨日福州市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旅客到发超过19万人次,较客流最高峰5月28日到发的25万人次有所回落,预计端午节期间该站旅客到发83万人次,比增9%,创下历年端午节客流量的历史新高。

另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方便旅客出行。我省就厦门北及福州火车站推出了台胞自助购取票服务,持新版卡式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旅客可在指定的自助设备上刷卡购票和取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每周头条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出游人挤人!换个玩法,悄悄做这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