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台风致厦门直接经济损失102亿 566家企业受灾

      厦门市召开抗击台风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厦门市受“莫兰蒂”台风重创,直接经济损失达102亿。厦门市已出台一系列政策,扶持灾害重建工作。

      经过初步统计,厦门共有566家企业受灾。截止至19日,房屋倒损17907间(多数为工棚),农作物受灾面积10.5万亩,整个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2亿元,厦门市转移47336人,1人因灾死亡。

      经过连日奋战,厦门灾后恢复工作进展比较顺利。

      供电方面:厦门市用电户共有135万户,因灾停电62.2万户,到今天中午50.3万户恢复供电。电力部门预计,20日厦门市供电率可达98%。

      供水方面:截止19日下午5点,厦门市供水设施已基本恢复正常供水,全市145万户已恢复138.8万户,供水恢复率为95.8%。目前存在用水困难的,主要集中在同安地势比较高的区域。预计到19日24点,141.9万户可恢复供水,至明天晚上全市供水恢复正常。

      通信方面:至19日晚上24点,厦门岛内无线网络覆盖面将达93%,海沧94%、集美90%、同安翔安两区达88%;固定电话全市恢复至94%。预计至明天晚上,将进一步扩大覆盖面,上述相关项的覆盖率均将实现3-5个百分点的提升。然而,由于同安与翔安受灾较为严重,至明天,通信领域恢复率仅能达到91%。

      交通方面:厦门市所有主次干道已恢复全部通车。18日至19日实施的单双号限行,20日将取消,恢复正常交通;全市公交、BRT、的士已全面正常运营。此次受灾损毁的同安高速收费站今天也已修复,厦门高速路实现全部通车;厦门机场在15日当天下午3点左右已恢复通航;火车方面,厦门站因设备严重受损关闭,所有动车调整到厦门北站始发终到,预计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调回厦门站。

      油站方面:厦门共有103座加油站因为缺电和硬件方面损坏一度暂停营业,目前已有100座加油站恢复加油。剩下的3座加油站因自身受损严重,仍需几天时间修复。

      树木方面:厦门市建成区树林倒伏达到65万株,现在仍有相当数量还在倒伏状态,需要补种、回种和扶正。

      当前,厦门市垃圾清运全面展开,卫生防疫也在同时跟上;食品供应方面,经过平抑物价,厦门市农副市场供应已恢复正常;学校至18日仅剩2所未通电,其余已全部具备开学条件;医院已经全面恢复正常。

      下一步厦门市的工作重点将围绕3个修复(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修复、房屋倒塌修复、树木修复)和3个恢复(恢复交通、恢复生产、恢复生活)展开。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还了解到,19日上午,厦门市政府已召开第117常务会,出台了一系列灾害重建扶持政策,围绕工业生产、农业生产、房屋修复、重建工程、绿化修复5个方面,通过财政、减负、税收、金融、行政审批等多个方面,指导下一阶段的恢复和重建工作。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于9月15日凌晨3:05在厦门市翔安区登陆,这是今年以来全球最强台风,也是1949年以来登陆闽南最大台风,厦门岛内五缘湾大桥阵风达到17级以上,创下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新高。

      责任编辑:庄婷婷
      NASA拍北京雾霾15年(2001—2016):雾霾变化让网友触目惊心
      陕西4岁男童溺亡 母亲在近处玩手机没发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