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海峡创业活动
分享

海峡网讯 8月1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创业导师分享会在福州市青年创业中心举行。10位创业导师、青年登台为来宾分享了结缘青创、创业导师的帮扶经历。此外,福州团市委会上正式发布“福州青年就业创业见习计划”,全市十三家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将提供400个见习岗位和600个就业岗位,引导青年投身创业热潮,实现创业梦想。

“青年创业困难重重,幸运的是我遇到了创业路上的‘贵人’。”谈及五年来青创导师吴若雄对自己的帮助,创业青年甘美雅心怀感恩。当时刚刚从师范大学毕业的甘美雅,虽未能如愿进入公立学校成为一名教师,但年轻的她心底仍有教师梦,相信就算不在体制内也能用教育影响他人,这个念头触动了同属教育行业的导师肖子阳,机缘巧合之下二人结成了帮扶对子。

甘美雅创办的托管机构快速发展,仅两年时间便扩张出来数十个校区分部。但快速扩张和潜心发展实力这个十字路口让美雅犯了难,”这时,创业导师肖子阳及时出手,从撰写商业计划书到搭建运营体系一一详细指导,听从导师的建议,甘美雅果断调整企业经营方向,由发展连锁加盟转向直营合伙制。如今,拥有8家直营校和10家加盟校、业务范围覆盖福州、宁德莆田的甘美雅将合伙制引入企业内部,并开始关注更加年轻的创业者,给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正如导师所教,企业传承的核心是帮助他人,成就自己,希望未来的创业路我们还能手牵手,一起走。”甘美雅如是说。

像甘美雅和肖子阳这样生动鲜活的创业帮扶实例还有很多,会上,余劼、陈榕两位创业导师分享的创业故事,以及创业帮扶对子吴若雄和冯海涛讲述的帮扶经历,都让参会青年深受启发。

据福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服务青年创业就业,今年9月将启动“福州青年就业创业见习计划”,在福建特力林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华帜众创空间、零到壹创业小镇、E+生活互联网众创、相思岭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大榕树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园、闽台广告创意产业园、迅晟律师事务所、传一科技众创空间、马尾快安台湾青年三创中心创业基地、高速物流两岸青年创业园、索佳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福建阳光孵化器等13家企业建立见习基地,面向青年提供400个见习岗位和600个就业岗位,引导青年投身创业热潮,共同打造福州青年创业就业的梦想舞台。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海峡创业活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