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海峡创业活动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傅心婕)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涌动,投融资创业活动的形式也日新月异。昨天,由创客街发起的“105全球金种子计划”首次走进福州,16名创业者走上舞台“秀”自己,近40位省内外知名投资机构投资人现场对路演团队进行了闪电式考验,这种“即秀即下单”的方式摒弃了传统路演模式,提升了项目和资本对接的效率。

刚刚获得资本亲睐的“星小班”项目的创业者郑明贵在一年前便瞅准了明星社群服务这片蓝海。不久前刚获得融资的他将工作室从福州迁往粉丝资源更加集中的上海,昨日他特地赶过来希望与更多基金和合作方建立联系。他告诉记者,“最初做这个项目是因为看到了经纪公司维护粉丝社群的人力成本高且效果不佳这些痛点。”目前星小班已与TFBOYS、张艺兴、杨洋等国内知名明星合作,用互联网方式架起粉丝和明星之间的桥梁,在平台上放大粉丝的效应,通过承接明星的商演、电影、代言等活动,减轻明星后援团运作成本,提升活动组织效率。“此番参加路演的收获不小,接下去会与活动上结识的一个明星社群营的企业销展开深入交流。”郑明贵表示。

同样不远千里前来参与活动的还有哈柏深空项目的几个小伙伴,据创始人之一的蒋子婧介绍,热爱原创音乐的他们看到当下流行音乐的“快餐文化”而痛心不已,因为方便两岸音乐创作人交流的地缘因素,她将哈柏深空项目选址定在了自然和人文环境优美的平潭,借助原创音乐和音乐现场的力量,形成线上和线下的良性互动,积累粉丝群以及原创歌手等资源,推广福州本土音乐。"得知福州有这样一场闪投路演,我们奔着融资和学习交流的心态而来。"蒋子婧道出了路演的目的,路演对于刚刚从音乐人向商人转型的她是一次与投资人、企业高管等零距离交流,难得的学习经验。"我很看好你们的项目,咱们私下聊。"很快有投资者伸出了橄榄枝。

昨天,这场投资机构与企业的“闪电相亲会”,一共促成3个项目达成投资意向,分别是自动化报警和智能修复引擎“FundeBug”、人机智能交互的协作工具“细活”以及餐饮企业“凉山伯” 。福州创客街总经理陈扬坦说:“为服务好创客街‘金种子计划’在福州的首场活动,我们前期从54个报名项目中层层筛选出了16个优质项目参加路演,项目主要集中在种子期到B轮投资之前,在场投资者以10万元起投,投资机构占5%的股权,实现资本项目的快速对接。后续还会继续举办类似活动,为初创企业提供更好的投融资对接服务。”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金种子计划
最新海峡创业活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