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第五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 暨福建省第九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第五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

      福建省第九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决赛

      福建省2016年IT行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成功举办

      第五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九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决赛福建省2016年IT行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2015年,围绕“中国制造”、“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软件产业以“跨界+智能+融合”为主旋律,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升温,福建软件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2014年,福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的产值突破1516亿元,增长20.3%,高于我省其他产业同期发展速度,是全省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产业规模居全国第九位。2015年,福建软件产业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产业的高速发展引发了社会各行业对人才、项目和资金的井喷式需求。

      06

      10月25日,由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七大厅局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九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同期举行由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农林大学联合主办的“福建省2016年IT行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5年福建省众创空间成果展暨海峡创业论坛” 。

      暨福建省第九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决赛福建省2016年IT行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今年大赛围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众志成城,打造共济的生态”的主题,采用“展、评、聘、创”的活动形式,联合海峡两岸产学研创各界共同打造项目、人才、资本对接公益服务大平台。大赛宣传覆盖闽台两地100多所院校、数千家企业,全省70多个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参赛队伍规模创历史新高,全省高校,200多家企业报名参赛。同期举办的“福建省2016年IT行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近200家企业现场提供5000个招聘岗位。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具有五大突出亮点:

      一、大赛是企业和高校跨界发展的合作平台

      暨福建省第九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决赛福建省2016年IT行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今年,集成电路设计龙头企业瑞芯微电子公司独家冠名大赛,百度91、联迪商用设备、中海创集团、安明斯、新东网等积极参与设题,领域涉及集成电路设计、智能制造、嵌入式软件、互联网+应用,企业对“互联网+、智能制造”跨界人才和创业项目的情有独钟,跨界整合已经成为软件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这些骨干企业通过大赛这个产学研合作平台解“跨界人才和创业项目”燃眉之急,通过大赛帮助其向传统行业延伸和渗透。

      大赛开创“展、评、聘、创”新模式助力企业、高校、投资机构深度合作。“展”:展示选手的创新创意作品,助力企业新品测试;“评”:引导高校研发看市场,发掘项目助转化;“聘”:推动招聘从被动到主动,帮助企业集约化高效挑选和培养人才。瑞芯微电子、百度91、联迪商用设备、安明斯智能、中海创集团、新东网、新大陆等企事业单位现场招聘,涵盖计算机软硬件、信息系统和信息服务、IC设计、动漫游戏等;“创”:展示优秀服务成果,为全省众创空间和创客提供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同时为社会公众、创新创业者了解众创空间、走进众创空间,发现创新人才和创新项目搭建桥梁。

      二、大赛是两岸青年实现创业梦想的加油站

      作品展示1

      今年大赛实施“大赛加油站”计划,特别推出了“梦想秀”和“成长秀”创业项目路演系列活动,发动全省众创空间推荐创业队伍,多次以项目路演的方式邀请投资人对参赛队伍进行辅导。这标志着大赛成功开启了创业项目与资本,科技与金融对接的新模式。

      为帮助年轻人避免盲目创业,帮助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大赛在福州软件园创客谷开辟“大赛加油站”专属区域,为参赛团队、创业团队提供大赛配套政策、大赛创投联盟、创客空间、云服务平台、就业推荐、创业导师联盟、创客学校和项目路演等系列帮扶和辅导,催生大赛后续服务生态链的形成。

      三、大赛是闽台信息服务业深度合作的重要窗口

      台北市电脑上也同业公会

      今年,在大赛平台上,闽台信息服务业产学研合作委员会也形成了新的合作成果。福州市软件行业协会与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联合开展“计算机技能职业资格认证”,目前双方已合作开发建立“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计算机网络管理员”等IT类工种的职业技能标准,形成“以考带训、以考辨才”的人才培养和人才选拨机制,探索“一考双证”的选人用人机制。两岸IT职业资格互通互认,闽台人才交流合作进入新的阶段。

      同时,福州软件园还计划规划2000平方米作为首批青年创业基地孵化空间,起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联合台北电脑同业公会、台湾新竹科技园等,全面对接台湾青年创业群体,促进两岸青年在跨境电商、数字内容、健康医疗、在线教育、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创业人才和项目的落地。

      10月30日,大赛组委会还将组织省内6所院校共7支队伍赴台,参与“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生活”为主题的两岸交流组、智慧手持专题组、亚太交流组的竞赛,与台湾及亚太地区的优秀团队同台交流。

      四、大赛是选拔紧缺人才的专业渠道

      福建省2016年IT行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大赛继续联合福建省人社厅共同举办“福建省2016年IT行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近200家企业提供5000多个岗位。为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来闽就业,省经信委牵头启动“就业大福建-福建IT企业高校寻才计划”,大赛联合瑞芯微电子、星网锐捷、新大陆、福富软件、美图、福建联迪、中海创、网龙公司、新东网、新意科技、巨龙软件、安明斯智能、南威软件、睿能科技、易联众、福昕软件、星网锐捷、三五互联和展讯通信等福建省近二十家IT龙头企业,重点面向西安、南京、武汉、哈尔滨、北京地区高校,宣传我省信息产业,吸引省外人才来闽就业。

      五、大赛是众创空间筛选项目和创业孵化的摇篮

      第五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九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决赛

      在大赛紧锣密鼓开展评审的同时,由省科技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举办了“2015年福建省众创空间成果展暨海峡创业论坛”,48个创业项目现场项目路演,永益投资、泽厚资本、之宝创投、福建创业投融资专业联盟、阳光投资等机构现场指导;福建首批17家众创空间试点单位展出服务成果;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安磊副处长详细解读国家对众创空间的战略性指导意见;台湾最大IT服务机构——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张永美副总干事分享了台湾对创业创新事业的坚持和创新服务;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守彬向创客们现场诠释冰火两重天的创投时代,分享创业的酸甜苦辣,引起了创业者们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将福建的创新创业氛围推向新的高潮。

      第五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九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决赛

      连续举办9届的大赛,始终秉承开放发展的理念,抓住跨界发展的新时机,融合了竞赛,项目路演,人才选拔、技能认证,产学研合作、人才招聘、创业辅导等多项活动。众创、众包、众扶、众筹,众志成城,以赛为纽带,全省创新创业资源得到更有效的释放、配置更灵活、更精准,一个以人才、项目、资金对接为突破口的海峡两岸软件产业生态格局正在形成。

      责任编辑:吴梦云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