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饮用葡萄酒的场合逐渐呈现多元化。越来越多的酒店、餐厅也允许消费者自带酒水。因此依靠平台销售的外卖型葡萄酒开始有市场,部分商家开始尝试开拓葡萄酒“外卖”市场,为消费者提供“即送即喝”服务。

约半小时到一小时内可送达

“去年开始,我采取‘两条腿走路’政策,一边在线下开设实体店,一边逐步入驻各大网络平台,希望扩大销售。”9号仓库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同于线下门店,线上网店突破了传统门店在地域上的限制,借由互联网让商家触及到更大范围的消费主体。

酒水供应商吴先生表示,外送酒的价格与普通超市酒水售价差距不大。只要客户下单,平台就负责配送,一瓶起送,根据配送距离远近,约半小时到一小时内送达。这样一来,既解决了酒店客户自带酒水的麻烦,又为酒店客户提供了多元化的产品选择,受到部分客户的喜爱。

目前,越来越多的葡萄酒门店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以线下门店为体验店,同时入驻京东到家、饿了么等平台,达到全城送达的目的。饿了么平台中,定位附近三公里范围内约有4家葡萄酒门店入驻饿了么平台。但月销售数据可见,各家门店的销售量并不是很好,仅为个位数。

网销葡萄酒考验多

营销人士分析称,葡萄酒外送服务虽然有一定的市场需求,但是消费者尚未形成普遍购买习惯。同时,网销葡萄酒也十分考验运营者的线上管理能力。此外,线上销售虽然具有一定优势,但仍存在物流配送的问题,是否能在既定时间送达,如何控制配送成本,这都是商家需要考虑的问题。

9号仓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细化产品说明、丰富平台门店美陈等方式,近2个月来,仅饿了么平台每月就能销售近10万元的葡萄酒。为了降低消费者对葡萄酒的选择难度,让消费者在较短的时间里就能选购出自己心仪的葡萄酒产品,他将葡萄酒按照价格分区。

国内葡萄酒市场仍处于品牌繁多、价格不明晰的混战格局,这些因素都加剧了消费者对葡萄酒的选择难度。从用户角度出发,从价格上对葡萄酒进行分类,先给消费者定一个心理购买价位,再让消费者在这个价位里面选择自己喜欢的产地与口感,能在一定程度上促使消费者更精准、快速消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