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厦门大力支持全民创业,打造众创空间,奏响创业SOLO

早上9点,刚送完在厦门双十中学上学的女儿出门,46岁的余大姐收拾着从朋友那拿来的演艺服,穿梭在白领中间,走进厦禾路的银行中心大厦电梯,来到15楼。这里有余大姐的一间小工作坊。早前,她就听朋友讲过上海写字楼里,有种类似格子铺的工作坊,租金便宜,适合微创业。那时,她就有了一个想法,陪读空隙,重拾裁缝的活,找个事做,还能补贴点家用。没想到,今年3月初,她在这看到了这样的迷你工作坊,叫“SOLO”。

虽然实际面积只有3㎡左右,但月租等所有费用只要1000元。这又燃起了她的创业梦。很快,余大姐成了这CBD里有点特别的“白领”。

陪读妈妈、大三学生都是“创客”

余大姐一家住在枋湖,因女儿上学较远,她就在镇海路的双十中学附近租了一套房,开始了陪读。现在,有了这家缝纫店,每天早上9点左右,她送完女儿,就去工作坊;11点左右,回到家里,准备午饭;中午2点半左右,女儿上学后,她又回到工作坊;傍晚5点半左右,她又回去陪女儿。

“虽然这些缝缝补补的,在家也可以做。但是,就看中这里接近白领们,他们要缝缝补补的又没有时间。”余大姐对自己的小店有着自己的打算。

昨天上午11点不到,余大姐早早就关门,赶着回家做午饭。

下午3点左右,永生花的刘倩倩“姗姗来迟”地开门了。刘倩倩是厦门海洋学院大二的学生。这间工作坊是她和厦门理工学院大三的柯奕峰等三个同学一起开的。3㎡不到的作坊里很简单,只有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台电脑和几盒的永生花样品。

现在,他们正在忙着线上微博微信淘宝店和网页的试运营。平时,他们四个人谁有空就谁来开门看看,并关注SOLO每周举办的推介会。

据招商方裕景兴业公司介绍,银行中心大厦的SOLO迷你工作坊借鉴香港SOLO而来,自今年3月初推广至今,入住企业和个人近30家,61间铺位租出了44间。针对有创意的项目,根据具体租期,也将会提供一定免租期。租金全包无线宽带、水电及安保管理等费用。

“下一步,街道办将牵线,让SOLO与区人才中心、厦门高校合作,为大众创新创业者提供一个更好的环境。”思明区鹭江街道办的戴洁慧说。

众创空间如雨后春笋

“众创空间”作为小微创新企业成长和个人创新创业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像这样的“众创空间”在厦门越来越多,正如雨后春笋般,爆发出巨大能量。

厦门也主动靠前,各级政府部门推行多项措施,为创客营造创业“全环境”。比如,海沧区制定出台了《海沧区引进重点高校毕业生暂行办法》,重金吸引“985”“211”大学毕业生前来就业与创业。其中,对符合规定的人才,可申请购房及租房补贴,最高可享受购房补贴60万元、租房补贴每月2000元。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永辉 抄底 联华
责任编辑:傅心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nhaidu.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