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让企业家也成自贸“设计者”

省委书记尤权向第一批进驻福州片区的企业代表颁发证照

省长苏树林在福建自贸试验区揭牌仪式上致辞

昨日上午10时,福建自贸试验区揭牌仪式在福州举行,这标志着福建自贸试验区正式启动建设。省委书记尤权为福建自贸试验区揭牌,省长苏树林致辞。福州、厦门、平潭片区揭牌仪式同时进行。

仪式结束后,尤权、苏树林等省领导在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服务窗口前,向第一批入驻福州片区的企业和机构代表颁发证照。现场获颁证照的20家中外企业(含3家金融机构)中,10家为中外合资、外商独资企业,经营范围涵盖商贸、金融、服务外包、电子商务等领域。厦门片区首批入驻32家企业,平潭片区首批入驻16家企业。

尤权:自贸试验过一段后要评估 请企业家打分

昨日上午,福州市马尾区湖里路,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大楼上,揭牌仪式的红色横幅分外醒目。仪式简约而隆重,全程不到10分钟。省领导向首批入驻福州片区的企业和机构代表颁发证照,也延续了“简约风”。在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内,尤权、苏树林拿着证照,挨个走到企业家面前,将证照交给他们。对于企业家们合影留念的要求,尤权、苏树林也一一满足。

在现场,尤权告诉企业家们,设立自贸试验区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企业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尤权还发出邀请,希望企业家们能与政府一起成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设计者”。“政府还能再做点什么,企业家们是内行。”他希望企业家们多提意见,“自贸试验过一段后要进行评估,这个评估请你们参加。你们到时候可以打分,说说这个试得怎么样,还有什么问题。”尤权和企业家们打趣说,你们在这当了老板,就要为自贸试验区建设建言献策了。

苏树林:为两岸经济合作探索新模式

在致辞中,苏树林说,建立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深化两岸经济合作的重大举措,也是我省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对于我们增创新优势、引领新常态、建设新福建具有重要意义。

苏树林表示,要按照立足两岸、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战略要求,坚持扩大开放与深化改革相结合、培育功能与制度创新相结合、区内率先突破与区外积极跟进相结合,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与上海、广东、天津形成互补试验,为两岸经济合作探索新模式,为全国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更好地服务全国发展大局。

动态:电商、金融等企业抢食自贸机遇

“在自贸试验区开家公司,非常方便。”昨日,作为首批入驻福州片区的企业之一,福州优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杨卫鹏拿着刚刚办好的营业执照告诉记者,办公司注册手续需要的材料非常简单,而且不用跑多个单位,就能领到执照。

除电商企业,福州多家银行、险企也把自贸试验区视为发展的大机遇,争相抢滩,备战自贸区业务,开展金融创新,分享政策红利。昨日,中国银行和兴业银行的马江支行率先升格为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中国银行平潭支行升格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分行。

在揭牌仪式上,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王晓作为唯一的金融业代表,接过首批自贸试验区营业证书。他告诉记者,支行升格,意味着从普通的金融机构升格为专门为自贸概念服务的专营机构,将获得更大的业务审批权限和业务处理权限。据悉,分行的自贸试验区金融业务类型涉及跨境借款、跨境资金池、汽车平行进口、跨境电商、融资租赁、新台币兑换等。

责任编辑:傅心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nhaidu.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