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厦思明区推“SOLO迷你工作坊”一间格子一个“创客”

创客,今年的热词。如果你刚毕业,想创业,但资金不足,没关系,可以当“格子间里的创客”。

在厦门思明,有全市唯一一个“SOLO迷你工作坊”,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的创新商业平台。

近年,厦门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给创业者制造更多“众创空间”。迷你工作坊只是精彩一角。

格子间里也能创业

“行进中国·建设新福建精彩故事”采访组,走进了位于鹭江道的这家迷你工作坊。

刚踏进楼层,眼前的“创客空间”,就让大伙瞪大了眼。原本宽敞的楼层,被隔成一个个小小的隔间。乍一看,就像是“蜂巢”。

不过,走过一个个隔间,你就像在逛街。最小的5平方米左右,最大的也不过20平方米,不同的格子间摆放着不同的商品,琳琅满目。有摆放微景观等手工艺品,也有摆放蛋糕等食品。

如果说,这些格子间是“蜂巢”,那么,创业者就是辛勤的蜜蜂。在不少格子间里,都有年轻的创业者在忙活。

导报记者注意到,摆放在格子间的商品,多数不同于市场上的商品,这些商品融入了“创意”,显得与众不同。

比如,一小片青苔,貌不起眼。但是,在年轻创业者的“倒腾”之下,就成了一座座“青山”,这些微景观能卖出好价钱。

导报记者数了一下,入驻的商家涵盖了金融、环保、生活服务等行业。它采用“线上+线下、创新+创业”相结合的新商业模式,是厦门全市第一家采用这种模式的“创业基地”。该作坊对外推广不到2个月,入驻企业和个人近30家,入驻率达到72%。

满足一些年轻“创客”

记者注意到,这些格子间的店铺,并非每一个创业者都在打理。有的只是摆放了商品、手工艺品,但是,门口就挂着一个二维码标示。

与这新潮的模式一样,入驻的创业者也都是一些“小鲜肉”。据介绍,目前,入驻迷你工作坊的创业者,都是一些80后、90后,有的还是在校大学生。这群人,有创意,想创业,但是资金未必够。而低成本、便利化的迷你工作坊,恰好迎合这类创业者。

据介绍,目前,一个小隔间,租金在1000多元,而且,水电、网费全部由商家承担,创业者无需承担额外费用。

在厦门,迷你工作坊是创业一角。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厦门正加快各种创客平台建设,为创业者提供更加优越的创业空间。

责任编辑:傅心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nhaidu.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