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内销“选择性征税”试点 自贸红利激发市场活力

 “按成品税率征收关税”改成“按料件征收关税”,厦门海关3月27日正式启动的内销“选择性征税”试点,让首家享受该政策的企业——海拉(厦门)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少缴税超过7%。“每年公司内销产品可少缴关税200万元以上。”一番测算后,公司关务主管董先生喜不自禁。

    制度创新释放出来的红利由此可见一斑,厦门海关将全面推广该项业务,让更多企业享受这一政策红利。事实上,采取“边申报、边改革、边实施”的办法,保税展示交易、空运货栈直通车、涉税“分送集报”等一系列先行先试的创新措施在海沧保税区落地实施,市民、企业早已收获了不少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利。

    一项项自贸红利的落实,激活了市场活力。其中,海沧酒类保税展示交易中心自2014年11月试点以来,因为减少了流通环节,这里的进口红酒不到市价的一半,始终供不应求,让不少人提前尝到了自贸红利。厦门海关表示,待酒类保税展示交易业务运作成熟后,海沧保税港区的实惠红利还将拓展至进口奶粉等其他国际商品。届时,厦门市民不出国、不海淘,在家门口就可能享受到与欧美同价、全球同步的购物体验。2015年,海沧将继续推进制度创新和“一带一路”服务载体建设,积极探索外商投资“审批清单+简化审批”模式,争取在海沧保税港区开展跨境电子、保税和非保税业务管理试点,释放更多民生红利。

    “我省先期复制或参照自贸区举措实施的制度创新,有助于优化投资软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黄茂兴教授认为,复制的过程中不能忽视体制机制的进一步创新,要使这些政策更有福建特色,“对台就是我省最大的特色,只有坚持凸显特色、差异化发展和创新发展之路,福建自贸区的正面效应才能得以最大程度显现”。作为全国最早最大的台商投资区,海沧自贸区建设也将进一步升级“对台”新优势,加快出台全面系统的对台政策,如争取将台资视同内资、与台湾自由经济示范区互设办事处、开展新台币业务等先行先试政策在海沧落地。(阿贵 张韧 林晓蕾)

(原标题 厦门海沧:自贸春风迸活力,海都创业节选)

责任编辑:吴梦云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nhaidu.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