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马云首秀淘宝刷脸支付 以后“刷脸”就可以

当地时间2015年3月15日,全球瞩目的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在德国开幕。图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图片来源:东方IC)

马云为全球唯一受邀演讲企业家代表“中国创造”引领关注

北京时间3月16日中午消息,汉诺威IT博览会(CeBIT)在德国开幕,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作为唯一受邀的企业家代表,在开幕式上作了主旨演讲,并现场为中国副总理马凯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演示了支付宝新技术“刷脸支付”,刷自己的脸“淘”礼物。

马云之所以能够当选业界主旨发言嘉宾,与中国科技力量崛起和阿里在电子商务领域的成功有密切关系。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局成员Oliver Frese表示:“中国作为伙伴国家,带来了CeBIT历史上最大最强的展示团队,而马云先生的出席将成为CeBIT 2015成功举办的良好开端。”

首秀刷脸支付,给嘉宾买礼物

在发表演讲后,马云还为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中国副总理马凯演示了蚂蚁金服的SmiletoPay扫脸技术,并当场刷自己的脸给嘉宾买礼物!

当地时间2015年3月15日,全球瞩目的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在德国开幕。马云作为本届CeBIT唯一企业家代表做主旨演讲。

马云在开幕式上,向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演示了蚂蚁金服的Smile to Pay扫脸技术,并刷自己的脸为嘉宾从淘宝网上购买了一枚20欧元的1948年汉诺威纪念邮票。

马云选择的礼物是淘宝网上一枚1948年的汉诺威纪念邮票。他用手机登陆淘宝,首先选择产品;第二步进入支付系统,确认支付后出现扫脸的页面;然后扫脸(拍照后)后台认证;接着显示支付成功。整个过程都在大屏幕上显示。“外星人”马云刷脸支付,瞬间成为开幕式亮点。不少观众在社交媒体上激动地讨论这一刻,有网友说“刷脸的时代真的到了”!

据了解,这项崭新的支付认证技术由蚂蚁金服与Face++合作研发,在购物后的支付认证阶段通过扫脸取代传统密码。

【马云德国首秀“刷脸支付”引起了网友的纷纷议论】

微博网友“Baker007”说:马云这脸太宽,必须用PLUS才能刷。

樱桃美酒杯:双胞胎怎么刷

网友:“这果然是个看脸的时代”、“马上去整成马云的样子”

也有网友评论:卸了妆怎么办?

责任编辑:傅心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nhaidu.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