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州市企联组织企业家赴福矛酒业集团“取经”

      3月10日,福州市企联组织10多名企业家赴南平建瓯市福建福矛酒业集团参观“取经”,学习企业创新发展经验。

      由榕籍企业家蒋国兴“掌舵”的福矛酒业集团,是一家集投资、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综合酒类企业,拥有五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坐拥福建白酒行业的“头把交椅”。从2011年起,福矛功能菌先后搭载神舟八号、九号、十号飞船进入太空育种,成为中国第一家多种香型酿酒功能菌进入太空的白酒企业。

      当天,企业家们一早乘动车赶到建瓯,冒着绵绵春雨,走进充盈着阵阵麦香的企业内,不时在车间、展厅、酒窖等处驻足,饶有兴致地探寻福矛酿酒之道、销售之策、创新之举。

      “从传统意义上的卖酒,到窖藏卖酒,这种销售方式的创新,较大程度上满足了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值得我们借鉴。”看着偌大的在酒窖里一坛坛被消费者购买后窖藏的美酒,市企联副会长、福州弘博工艺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礼渠忍不住也买下一坛。

      从卖酒到卖文化,福矛不断创新发展的历程令企业家受益匪浅。金德瑞(福建)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国贵认为,福矛酒业集团成立旅游开发公司,并实施酒文化历史长廊、酒文化博物馆、白酒酒生产工艺溯源区、生态文化景观建设等系列工程,打好“文化牌”,以文化凝聚员工、吸引消费者,顺应了市场需求,使企业永立潮头。“我们要像他们一样换思路、转观念、调结构,促进企业创新发展,为新福州建设出一份力。”他说。

      市企联有关负责人介绍,利用企联搭建的平台,定期组织企业家到优秀企业参观学习,有利于企业家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相互取长补短,抱团发展、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庄婷婷
      英达与大S婆婆共进晚餐 首次开直播澄清洗钱风波
      男子年少抢劫逃亡29年 被抓时已当爷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