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建运动品牌龙头安踏之道:敢拼,还要会拼

      面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历史性契机,龙头企业优势凸显——22日,福建省运动品牌巨头安踏体育发布2016年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安踏全年营业收入133.5亿元,实现连续三年收益增长超20%;股东应占溢利23.9亿元,同比增长16.9%,毛利率创新高至48.4%;营业额、毛利率、利润率等多项关键数据均超市场预期。

      作为港交所上市企业,目前安踏总市值突破了600亿港币,超过港交所上市的其他内地运动鞋服企业的市值总和。在2016全球服装上市公司市值百强排行中,安踏以518亿元居全球第八。在2016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排行中,安踏居174位,是唯一一家入选的体育用品公司。

      近年来,随着经济新常态的到来,产能过剩、要素成本高企、销售难等一系列不利因素袭来,体育运动用品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转型无可回避。面对困难,也是难得的发展契机,安踏主动求变,从消费者切实需求出发,加快转型升级,实现了逆经济周期的持续增长,并持续领跑全行业。

      去年,安踏提出“安踏之道”,从“以消费者为导向、以市场地位为目标、以贡献者为榜样、以创新为生存之本”四个维度进行变革,并建立了消费者大数据平台和消费者研究中心。

      同时,安踏实施“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战略,聚焦体育用品鞋服市场,通过建立零售导向思维及考核系统、向零售商提供精准的订货指引、制定严格的零售政策等措施,进一步优化零售管理能力,提升零售商的竞争力和店铺效益。目前,安踏已形成由安踏、安踏儿童、FILA、FILA KIDS、DESCENTE及NBA系列产品等构成的多品牌体系,从大众消费到高端消费、从功能性体育用品到时尚体育用品、从成人市场到儿童市场、从普及体育项目到细分市场,基本实现了消费群体的全覆盖。

      在技术和产品创新方面,安踏建立的运动科学实验室是国内体育用品行业唯一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去年,安踏加大研发力度,研发费用占销售成本的5.1%。目前,安踏已在香港、日本、美国成立了设计中心,在引入大量国际化人才的同时,重塑创新机制、创新流程和创新文化。

      此外,安踏加大赛事营销力度。去年,安踏抓住里约奥运会契机,采取了有效的营销手段,还赞助了冬季、举重、体操、摔跤、拳击、皮划艇等11支运动队,成为签约中国运动队数量最多的品牌。

      “我们希望扛起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和民族品牌的大旗,继续大胆探索商业模式创新,继续创造安踏奇迹。”安踏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表示。

      记者手记>>>

      勇者无敌

      每一次经济与行业调整,都意味着企业重新洗牌。面对震荡、逆境,信心坚定、大胆创新、勇于突围者往往能闯出一片新天地,并在新一轮经济周期中占得先机。从目前的情况看,安踏堪称逆境突围的楷模。

      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加速推进,从行业洗牌和产业聚集的角度看,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是趋势。这样的趋势,有利于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经济发展的效益和效率,也有利于在国际层面上增强民族产业和民族品牌竞争力。福建是传统产业大省,我们期待更多像安踏一样的勇者涌现在各个领域,引领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共同创造更多福建产业奇迹。

      责任编辑:庄婷婷
      福州温泉公园樱花盛开 吸引市民观赏拍照
      天安门旁最大地下空间住人“清零”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