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2016厦门经济十大风云人物”专家评审昨日举行

      在这个风云变幻的时代,2016,是哪些企业家,能够在供给侧改革元年,抓住有利机遇、顺势而为、努力创新、敢拼会赢,为厦门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赢得全社会的尊敬和认可?在这个品牌崛起的年代,2016,又有哪些品牌凭借过硬的质量和良好的口碑,成为厦门老百姓心目中的“口碑之王”?

      在经历长达近两个月的初选、复选、决选之后,“2016厦门经济十大风云人物暨十大金字招牌”评选活动终于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一刻——2017年1月11日下午,由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评审团,依据创新力、影响力、经营力、和谐度等原则,对20位进入决选的候选人和候选品牌逐一打分。

      主办方综合了读者票选结果(60%)和专家打分(40%)结果后,最终确定“2016厦门经济十大风云人物”及“2016厦门经济十大金字招牌”名单。十大风云人物来自于金融业、制造业、建筑业、物流、投资、食品、互联网等诸多领域,堪称各个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而荣登十大金字招牌的企业,有科技创新界的领衔企业,有互联网创新行业的品牌翘楚,有文化和服务业的先锋代表,十分具有代表性。

      另外,经评委提议,主办方决定把“2016厦门经济影响人物”奖授予大博医疗董事长林志雄;把“2016厦门经济新锐人物”授予厦门钟表协会会长黄爱英;把“2016厦门经济影响品牌”颁给厦门农商银行、瑞尔特。

      “厦门经济十大风云人物暨十大金字招牌”评选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海峡导报社、海峡商业杂志社联合主办,迄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堪称闽南经济界的“奥斯卡”。而本届评选自去年11月份启动以来,有超百名企业家及百个企业品牌获得推荐,近20万人次读者参与投票。

      第七届(2016)厦门经济

      十大风云人物

      1.厦门银行行长 洪主民

      2.兆泰集团董事长 苏安静

      3.建安集团董事长 孙吉龙

      4.迈信物联董事长 梁士喆

      5.唯美制衣董事长 曾 通

      6.房米网董事长 黄建戎

      7.金益达食品董事长 李清塔

      8.福慧达果蔬董事长 郑晓玲

      9.唯捷城配董事长 王 琦

      10.厦门台商协会荣誉会长黄如旭

      第七届(2016)厦门经济

      十大金字招牌

      1.思尔特(机器人)

      2.天下行租车

      3.科易网

      4.鹰君药业

      5.九龙集团

      6.丹厦房产

      7.佰廉旅游

      8.张雄艺术网

      9.明红堂

      10.安氏兄弟

      专家声音

      立足民间 挖掘优势

      彭一万(厦门市文化局原局长、著名民俗专家)

      每年的评选活动要有突破,每年都要有创意、创新。要注意挖掘厦门的优势,特别是厦门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优势,厦门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门户,要把这门开得更大,活动应该更重视厦门在台、港、澳、侨方面的优势,立足民间基础,挖掘这些优势,把活动做得更有影响力。

      符合厦门发展千亿产业链的方向

      徐祥清(厦门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活动符合厦门发展千亿产业链的方向,特别对提升厦门服务业水平,有指导与风向标的作用。我建议今后的评选,要更有代表性,更有针对性,更能代表行业发展方向。

      活动要扶持两个“老、小”前景产业

      陈培爱(厦门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对于将来的评选,我认为有两点更加值得关注:一是与老年人有关的健康产业,厦门是不是可以推推在这方面做得好的企业?二是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教育产业。活动要扶持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对于民生领域加大关注力度。

      评选切合实际,注重创新、创业方向

      蒋晓蕙(集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

      我觉得每年的评选活动都切合当年的实际。今年的评选,在经济不是太好的情况下,反映了一些特色,上榜的人物和品牌,有台湾的,有文化演出行业的,有医药服务的,有科技含量较高的,活动的持续性较强,注意侧重朝着创新、创业的方向推进,重视科技创新,有很好的引领作用。

      注重民生领域,有很好的引领作用

      陈占葵(厦门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海峡商贸学院院长,教授)

      今年的上榜人物与品牌,特别体现了科技创新方面、在互联网线上线下结合做得比较到位方面的优势,活动有很好的导向与引领作用,包括食品安全、健康生态产业领域方面的引导,反映了一种社会发展趋势,越来越注重民生领域的产业发展。

      涵盖的行业广泛,有代表性

      刘少佑(海峡之声原总编辑)

      评选活动很有意义,影响越来越大,从入选的人物、企业看,涵盖的行业更广泛,更有代表性。建议今后活动,除了依靠读者推荐,主办方还要注重对候选人物和品牌进行发掘,要反映厦门特点,做到更有权威性、代表性。

      关注海峡商业官微

      领略风云人物/金字招牌风采

      主办方还将通过报纸、海峡商业杂志以及海峡商业官微等多种渠道,推出“2016厦门经济十大风云人物暨厦门经济十大金字招牌”专题报道,让您有机会进一步领略上榜人物及品牌的风采。

      一直关注“2016厦门经济十大风云人物暨厦门经济十大金字招牌”评选的市民朋友们,你们若想要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报道,除了阅读《海峡导报》及《海峡商业》杂志的相关报道外,最直接的方式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海峡商业官微。

      责任编辑:庄婷婷
      超模在寺庙被剃光头 现场飙泪
      刘梓晨晒友人照 事业线都P到喉咙了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