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互联网盛会为何瞩目福州? 互联网垂直领域“新星”

      互联网盛会为何瞩目福州

      东南网9月26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

      21日,腾讯众创空间在福州市台江区鳌峰广场开业;22日-23日,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福州举办。

      为何互联网大佬放弃北、上、深等传统互联网“龙头”城市,将年度最重要的行业会议放在福州?

      腾讯相关负责人透露,福州展现出的互联网发展优势和创业优势,令人瞩目。

      近年来,福州加速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及互联网经济驶入快车道,不仅在显示面板、集成电路、光电子等硬件方面取得突破,而且正在全力推进中国软件名城建设;以信息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也在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潜能活力,加快驱动福州的创新发展。

      互联网垂直领域“新星”

      “在北、上、深之外,新兴城市在互联网垂直领域的表现抢眼,以杭州、福州、重庆等为代表的新兴互联网城市正在崛起。”2016年腾讯互联网白皮书如是介绍。

      在2016年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总指数城市100强中,福州位列前十,而在“互联网+基础”指数排名中更是跻身前五。从腾讯开放平台的数据来看,在过去一年,福州新增开发者聚焦于生活、购物、工具、社交等领域,并且较2015年增长了两倍。

      这些成绩,与福州近年来抢抓新兴产业,助推“互联网+”经济发展息息相关。

      今年2月27日,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正式揭牌,标志着全国首个VR产业基地正式落户福州。该基地面积2520亩,瞄准VR产业前沿技术,将打造全国领先的VR产业集聚区和全球VR产业重要的创业创新平台。

      同时,福州因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促进VR产业加快发展的十条措施》,吸引了AMD(超威)、Nvidia(英伟达)、VMware(威睿)、Oracle(甲骨文)、高通、乐视、联想等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商洽项目合作。

      6月21日,福州市政府、省经信委、华为公司、智润公司共同签署NBIoT项目合作备忘录,将在福州推进完成全国首个NB-IoT实验局建设和商业化部署,建立开放实验室,共同打造NB-IoT物联网应用的样板点,助力福州建设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基地。

      “福州市信息产业发展起步较早,基础扎实、特色鲜明,是全国首个以地级市身份参与部省市共建中国软件名城的城市。”福州市经信委副主任林端雄说,“当下,福州市正着力发展以VR产业、大数据产业为代表的互联网经济,全力创建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

      有“月亮”也要有“星星”

      9月21日,腾讯众创空间落户台江区鳌峰广场,首期项目将涵盖游戏、工具、生活、VR/AR等福州开发者聚焦领域,力争5年内扶持精品项目20个、优质孵化项目40个至60个,产业链产值达到100亿元,打造成为福建最大的TMT孵化器。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已登记的众创空间近60家,其中省级众创空间2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4家。但与北、上、深等一线城市相比,在发展规模和资源聚合能力上都有差距。

      腾讯众创空间的入驻,无疑将为福州众创空间的提升和发展提供新契机。

      腾讯众创空间是腾讯开放平台的“升级版”。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介绍,在开放平台上,开发者可以获得海量用户平台、开发接口、硬件支持以及完善的运营体系等,开发出优秀社交游戏及实用工具后,有可能通过多个社交平台获得巨大的流量和收入。在此基础上,腾讯众创空间通过基础服务、第三方服务平台、关键服务、腾讯全平台资源等,进一步给创业团队提供全方位服务。

      在腾讯之前,另一位“大牌”也空降福州。今年6月,国家级创新型孵化器——车库咖啡正式入驻榕城,为两岸青年创客提供创业空间、培训技能、多媒体、舞台等低成本和多元化的服务。目前,该中心已吸引52家台湾青年企业入驻。

      “借助品牌的吸力,有助于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的乘数效应,带动福州的互联网产业链高速发展。”福州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说腾讯众创空间、车库咖啡等平台是产业界的“月亮”,无数个小微创业企业则是活力四射的“星星”。一个完整的产业经济生态圈,既要有月亮,也要有星星。而这些“大牌”平台的聚拢效应,将让福州的群星更加闪耀。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迪拜富二代疯狂炫耀:脚踩钞票 出门带猎豹
      震惊!韩媒评整容最多的女星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