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罗征:90后海归奶爸弃博创业

      他,UCLA访问学者,却放弃“名校博士”头衔,回国创业;他,北大理科高材生,却选择母婴护肤行业;他,90后海归奶爸,却是厦门最大的跨境电商平台的创始人。他,就是罗征,壹生科技创始人兼CEO。

      QQ截图20160127113952

      壹生科技创始人兼CEO罗征

      整合线上线下资源 重点在于服务

      壹生科技是一家跨境电商创业公司,致力于为店主在移动端开设门店,为店主提供开店系统、货源、物流、售后、培训、营销和推广全方位服务。整合线上线下资源,通过社会化媒体进行市场推广,让商品零售更加简单便捷。

      与其他跨境电商不同,壹生科技的重点不在于销售,而是给店主提供服务,让店主来完成销售。“那些小型的个体户由于精力有限,需求量小,比较缺乏完整的供应链以及运营模式,因此很难提供给客户完善的体验。壹生科技正是给这些缺少经验和货源的中小型零售店主提供完整的营销及售前售后服务。” 壹生科技创始人罗征告诉创客猫记者。

      目前,壹生科技旗下包括“爱囤货”、“辣妈计划”、“美铺”、“美淘”四个子品牌,销售产品品类包括母婴、护肤、保健等。同时,以“中央化供应链+移动营销支持”的独特模式,做到了仅一年时间活跃用户数百万,销售额突破四千万。

      小群体大能量 将客户价值最大化是关键

      对于跨境电商而言,壹生科技是“厦门最大的跨境电商平台”,当问及如何去实现这个“最大”的,罗征笑着回答:“所谓的‘最大’,是对零售端而言。”

      在罗征看来,这个领域已经有很多人跑得很快,若单纯做一些海淘网站,远比不过那些单纯做进出口批发的企业。差异化是当前最为重要的,电商领域比得不是产品本身,而是谁能更精准地切入用户需求。

      把握客户需求,将客户价值最大化是每个电商企业所要思考的,而壹生科技仅从几个客户发展到活跃用户数百万,正是抓住了这点。往往很多电商企业夭折的原因正是在于没有充分利用客户的价值,忽视培养客户的粘性。罗征表示,几个客户同样能爆发出强大的消费力,他们的分享力和销售能力远比我们想象中的强。

      “在家休养的新手妈妈,既有挑选母婴产品的需求,又有积极分享的欲望。而母婴产品看中的就是口碑。”罗征说道。壹生科技紧紧抓住客户的分享和销售力,半年内开店数量突破10000多家,覆盖终端用户100多万,年销售额达到4000多万元。

      放弃名校博士 只因拥有更大的梦想

      毕业于北大的理科高材生,放弃名校博士学位选择创业。在很多人看来,或许很难理解,但在罗征眼里,这并不是一种放弃。

      “其实,规划好的人生像个陷阱,是个机会成本的骗局,如果有更大的梦想,那么‘名校博士’的头衔,就是得从零开始经历去一段冒险,这比起创业更需要勇气。”罗征说道。

      言及一个理科男生,为何选择从母婴电商行业开始自己的创业历程,罗征则表示:“电商领域比较适合创业者,只要找到一个好的切入点,就能快速将它做起来。而选择母婴行业,正因为是一个刚需市场,只要抓住一小部分客户,就能带来一定的销售量。”

      90后,在有些人身上,或许还仅是个标签,又或许是刚走出校园,还没脱离父母的年龄。但在罗征身上,记者没看到丝毫的90后“稚气”。第一眼见到罗征,很难想象这已经是一个创业公司的CEO,而且已经是一个1岁孩子的父亲。交谈中,他带给记者更多的是稳重与幽默。

      当谈及90后创业时,罗征并不愿过多去强调,只是表示,“90后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群体,95后创业成功的也有很多。90后离成年都已过了七八年,已是该担起责任,做一番事业的年龄了。”罗征说道。

      筹备“互联网”托儿所 明年启动下一轮融资

      创客猫了解到,壹生科技已在今年2月完成天使轮,A轮预计在2016年第一季度启动。

      罗征透露,壹生科技接下来还将计划在软件园开一家“互联网”托儿所,让员工可以带着孩子上班,但又不必担心养育孩子会对工作和事业造成影响。他希望,壹生科技不仅能为年轻的父母提供可靠的母婴产品,也能帮助更多互联网从业者平衡好家庭与工作。

      罗征告诉记者,创业和理想有很大的差别,只有着手去做后,才能知道路途中的“坑”和门道。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也曾想过放弃,但怀揣着“更大梦想“的心,让自己熬过了那段既黑暗又漫长的日子。

      因此“坚持”二字是经历过磨练的罗征给创业者最大的建议,“年轻、有想法、有勇气是件好事,但创业前必须思考自己是否合适。一旦选择了,就得去“坚持”。”罗征说道。

      记者手记:

      90后海归奶爸,放弃博士学位创业,这只是外界给罗征一个定义。但正如他说的,并不是一种放弃,相反,这是他对自己人生规划的选择。在继续深造和创业之间,他选择了那个时间点他认为最值得,又最想要做的事情而已。归于内心,这一点其实和创业的宗旨一样,那都是不忘初心,有了这一点,也就知道下一步路该走向何方了。

      责任编辑:马小云
      印度跨年夜大批女子遭大规模性侵
      王思聪在马尔代夫包下海岛 场面奢华气派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