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YBC创业青年——黄海金

      创业就是一种冲动,有这种冲动,才能大胆地去做,然后尽力做成功。当然,也许会失败,但事在人为。重要的是过程。我渴望成功,但是我也有勇气承担失败了的后果。

      创业企业:同人剪纸工作室

      经营项目:剪纸电话营销、网络营销等

      创业资助:2008年6月接受YBC创业资助5万元人民币

      创业导师:章建婵:郭氏集团副总裁

      带动就业:17人

      联系方式:770531hhj@163.com

      传递快乐的“同人剪纸”

      黄海金,知性女子,谈吐风趣、笑容开怀,为了唤醒残疾人对生活的热情,改变命运的安排,在YBC的帮助下成立了“同人剪纸工作室”。海金说:“我想在他们的心上种满鲜花,我想帮他们走出困境”。谁会想到,眼前的气质美女竟然只有初中文化,自小患小儿麻痹症,要使用残疾人专用的助动车。“一个美丽的惊叹号!”这就是黄海金给人的第一印象。

      黄海金自小患了小儿麻痹症,9岁的时候母亲就过世了。在外人感叹她命运不幸的同时,她却说道:“还好我比较幸运,从小,妈妈就鼓励我跟所有正常孩子一样玩耍嬉闹。虽然常常摔得满腿血淋淋,经母亲简单处理后第二天仍会继续玩耍。就因为这样,我的腿才能恢复得这么好。”母亲时常教育她“要坚强,要有担当,不要推卸责任”,海金一直把这句话记在心间。在她的描述中,隐约看到一对母女在坎坷的命运面前面带笑容,平稳地前行。面对不幸,品味幸福,坚强乐观的黄海金始终笑对人生。

      把握机会选择命运

      黄海金说:“我一路走来,最开心的,就是我遇到的好人很多。”初中毕业后,老师推荐她去幼儿园做民办教师,不久由于教学水平过硬,又去教一年级的课程。之后的日子,黄海金面对了许多艰难的选择,为了她可爱的学生们,海金放弃了去县统计局工作的机会;为了自己的兴趣与梦想,海金又放弃了民办教师转正的机会。不顾家人反对,毅然放弃一切在福州开启新的旅程。面对生活,黄海金一直充满热情,她热爱艺术,在母亲的影响下学习了舞蹈,一曲孔雀舞,被她跳得美轮美奂;她热爱运动,差点成为残奥会的一名游泳运动员;她更热爱生活,于是克服重重困难学习了电脑。“机会是为那些时刻准备好的人而存在的。”海金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了这句话。

      “女人三十一枝花”

      黄海金通过在“同人剪纸社”做志愿者,结识了更多的残疾人,乐观的海金常常为她所见到的残疾人的不幸而伤怀,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给这些人帮助,改变他们封闭的心,唤醒他们对生活的热情。遂加入了YBC,开始了她的创业之旅。在参加了YBC创业培训之后海金在YBC指定的辅导老师指导下,拟出了创业计划书,并通过了YBC的审核,得到了5万元的免息贷款,于是“同人剪纸工作室”正式诞生了。目前,“同人剪纸工作室”还处于筹备阶段。为了更好地帮助残疾人和可能的客户交流,她要学习心理学;为了事业长足发展,她又学了网络平台建设。今年30岁的海金戏说:“‘女人三十一枝花’,我这枝花儿,正要怒放呢。”

      未来的路很漫长,海金要做的事情还很多。相信在海金的努力和YBC导师的帮助下,“同人剪纸工作室”会越走越远。

      【导师点评】

      微笑是最宝贵的财富,黄海金小时的不幸练就了她开朗、包容的性格,从而成为了她成年之后的财富。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黄海金开始了创业,在这一过程中,她剪纸的技艺、对工作室的定位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了较大的提高,但是由于工作社的社员是残疾人,在团队管理上,她仍旧面临着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傅心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