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银监会发出“限卡令”:每人每行不超4张借记卡

      银监会今天发布通知,对银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全面部署:

      严格实名制,杜绝违规代开卡、乱开卡、批量开卡等;

      严格限制开卡数量,原则上每人每行不超4张借记卡;

      全面提升银行卡安全管理水平。

      事关大伙儿钱包里的银行卡,晚报君当然要来好好说说~

      先从你最关心的“限卡令”问题说起吧,也就是部署的第二点:

      严格限制开卡数量

      同一商业银行为同一客户开立借记卡原则上不得超过4张。对已办理4张以上借记卡的客户,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主动与开卡客户联系核查。经核查发现非本人意愿办理的,应当中止服务,妥善处理。

      看到这,相信小伙伴们就想发问了: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主动与开卡客户联系核查。那么,银行会怎么联系客户?我们又该如何辨别对方是银行还是骗子呢?

      对此,我市一家国有大行的相关人士表示,网点工作人员有可能会通过电话联系借记卡数量超过限额的客户,请客户到网点办理相关手续。但是,绝不会通过电话要求客户提供密码、短信验证码等,也不会发送短信要求客户到某个指定网址“网上核查”。因此,在接到相关电话、短信时,市民一定要擦亮眼睛,以免被骗子利用。

      这个重要的提醒,可要记住咯~

      话说....怎么快捷注销啊?读书和工作时转换城市,废掉了好几张卡,要是每人限4张,我还是把那些无用的注销掉比较好~

      如果卡在身上,带上身份证都能到网点注销。

      若卡丢了,要先到原来开卡的城市补办挂失手续,才能注销。若原来的账户有开通手机短信功能,需要通过网上银行取消该功能,才能到网点注销。

      接着,简单说说其他两点,这些其实不用晚报君多说,大伙儿也能看得明白:

      严格实名制管理

      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利用身份证联网核查等技术手段,认真审核办理人身份证件,坚决杜绝违规代开卡、乱开卡、批量开卡等问题。

      全面提升银行卡安全管理水平

      全面提升银行卡安全管理水平。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梳理完善业务流程,提升内控水平,切实加强银行卡安全管理,不断强化行业自律,严格落实社会责任。

      此外,48号文还从建立联系人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建立健全考核奖惩和责任追究制度等方面对银行卡业务监督管理提出了全面要求。

      责任编辑:马小云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