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厦企勇闯资本市场 IPO重启后已有3家上市16家在排队

      核心提示:

      本轮A股IPO重启,厦门企业抢占资本市场无比生猛,出尽了风头,不仅已有3家企业连续过会成功闯关,陆续顺利挂牌上市。

      更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厦门还有16家企业在排队等候上市,预计今年厦门企业在资本市场将迎来一个丰收年。

      连续3家厦企实现上市

      厦门企业无疑也是本轮IPO重启以来最大的获益者。

      据悉,本轮IPO重启后,厦门有三家企业陆续闯关成功并陆续挂牌上市,这个数量相当于本轮IPO重启前两年的厦门上市企业数量总和。在前两年中,厦门仅新增好利来、华懋科技和红相电力三家A股上市公司。

      更令人羡慕的,厦门还另有16家公司在排队等候证监会的最后审核。从证监会网站公开的预披露信息来看,排队等候上市的16家厦门企业里,有7家锁定创业板,3家公司准备冲刺中小板,余下6家公司想登陆上交所。其中合诚工程咨询已经过会,正静候证监会的发行批文,有7家企业的状态显示已获受理,6家企业的状态是已反馈,吉宏包装和吉比特网络技术的状态则是预先披露更新。

      从主营业务来看,这16家企业里,互联网或通信网络企业占了四分之一,包括四三九九网络、智业软件、亿联网络技术和吉比特网络技术。智业软件是一家医疗卫生信息化领域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四三九九、吉比特是厦门本地知名的互联网游戏公司,亿联网络技术主营则是IP电话通信。延江新材料、欣贺股份都是纺织服装企业,金牌厨柜主营家居用品,安井食品主营速冻食品的生产和销售。

      光莆电子在厦门的排队企业中显得有些另类,这家公司本身已是一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去年7月,公告表示要转到创业板上市,并不久后停牌,而今,已在排队大军中。和厦门另两家光电企业三安光电、乾照光电的主营类似,光莆电子主营也是LED照明。 

      据安信证券厦门营业部分析师黄惠明介绍,这是历年来厦门排队等候审核企业数量最多的一次。

      闽A股上市公司满百家

      据证监会网站公布的数据,包括厦门地区在内,目前福建已在A股挂牌的上市公司共有100家,A股上市公司数量居全国第8位,万里石就是省内的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另外还有32家企业在排队等候上会。

      与此相应,截止去年底,省内百家上市企业总市值约15776亿元,居全国第七位;总资产超过6.2万亿元,居全国第4位。

      分板块来看,福建省A股上市公司中,有53家企业在主板上市,有34家企业在中小企业板上市,有13家企业在创业板上市。从地域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经济比较发达的福厦泉地区,其中厦门34家、福州29家、泉州16家,占全省上市企业总数的79%。此外,南平6家、三明龙岩各4家、漳州3家、宁德2家、莆田平潭各1家。100家企业分属12个门类37个大类,其中,制造业60家。

      厦门A股上市公司居全省各地市之首,其中主板17家,中小板10家,创业板7家。

      厦门上市公司在A股中的集体表现都可圈可点。截至2016年1月,厦门33家上市公司总市值2419.89亿元,其中主板1448.73亿元,中小板535.93亿元,创业板435.23亿元。本年累计股票筹资金额56亿元。

      据了解,作为全国股份制改革试点省份之一,福建企业上市工作起步较早。1993年,福耀玻璃成为省内首只登陆国内A股的上市公司,随后越来越多的福建企业登陆上市,在沪深两市中形成了具有地域特色和影响力的“福建板块”。

      责任编辑:马小云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