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降息一周后榕多家银行存款利率又下调

      10月23日,央行宣布再次下调存款利率,并放开存款利率上浮限制,各银行可根据经营情况自主定价。记者昨日走访多家银行后发现,“高息揽储”的现象并没有出现,相反,最新执行存款利率比降息后的首日,又下调了一截。

      从此前的走访情况来看,城商行与股份制银行的定存利率,上浮比例较高,特别是此次降息的同时,央行还宣布放开了上浮限制,不少城商行的多档位定存利率,上浮比例纷纷超过了50%,这在榕城银行还是“罕见”现象。而昨日,记者对比发现,部分银行将此前利率上浮的力度悄然减小。

      记者了解到,10月24日降息首日,光大银行公布的三个月、半年、一年定存利率分别为1.5%、1.75%、2%,现调至1.4%、1.65%、1.95%。两年期和三年期利率保持不变,分别为2.41%和2.75%。而据兴业、平安、渤海三家银行最新的存款利率显示,一年存期的存款利率,也从2%微调降低至1.95%,上浮比例由33%下降至30%。这意味着,如果市民在上述银行存入10万元做一年期定存,调整前后利息又将减少50元。

      在中长期利率方面,城商行的调整比较明显。如,海峡银行两年期定存利率由3.45%下调至2.9%,上浮比例由64%下降至38%;三年期定存利率由4.25%下调至3.85%,上浮比例由55%下降至40%。同样以10万元为例存入该银行3年,前后利差将达1200元。

      对于利率上浮力度减小,有业内人士表示,或是因为商业银行“存贷比”的取消,揽存压力减小,而更多的压力来自于存贷利差收窄后,利润受到挤压。

      责任编辑:吴梦云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