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当家花旦杨幂收购新三板公司,一声不吭玩转资本市场

       

      不知从何时起,明星开始扎堆投身资本市场,不少甚至玩得风生水起。凭借电影《港囧》引爆国庆档的徐峥便是其中的高手,你知道么?仅在这部电影及其后的一系列资本运作中,徐峥便有望挣得近20亿。

       

      不光徐峥,当家花旦杨幂也是个中翘楚,继去年出资成立影视公司自己当老板后,今年,其又将目光投向了新三板,收购了一家新三板公司并打算开展影视业务。新三板的低门槛,为杨幂提供了新的机遇。

      杨幂和新三板的“邂逅”

      10月12日晚间,一则公告吸引了新三板论坛的注意,西安同大(830951)公告称,下属子公司霍尔果斯嘉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拟通过受让海宁嘉行天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对电影《我是证人》40%投资份额的方式,投资该部电影。

      熟悉杨幂的人对嘉行天下一定不陌生,该公司前身是杨幂工作室,是由杨幂和两位经纪人曾嘉、赵若尧在2014年出资成立的。那么,西安同大、嘉行天下这两家公司之间有什么关系吗?

      新三板论坛注意到,就在上个月29日,西安同大被一家名叫西藏嘉行四方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的基金收购。西藏嘉行以85万元收购了岳峰持有的西安同大50万股股份,加上此前西安同大向西藏嘉行增发的550万股,西藏嘉行持有西安同大股份的比例达到37%,上位西安同大第一大股东。

      而通过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新三板论坛发现,西藏嘉行成立于2015年7月21日,是杨幂、赵若尧和曾嘉三人一起成立的合伙企业。

      9月30日,西安同大宣布设立全资子公司霍尔果斯嘉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300万元,并将开展与影视行业有关的业务。联系上文西安同大通过受让嘉行天下投资份额的方式投资电影《我是证人》,杨幂在新三板上的资本运作初露端倪。

       

      资料显示,电影《我是证人》改编自2011年韩国经典犯罪悬疑电影《盲证》 ,由新线索电影、嘉行传媒、青春光线、望月人(韩国)联合出品,韩国导演安相勋执导,杨幂、鹿晗、王景春领衔主演,该片将于10月30日全国公映。

      “另起炉灶”自己当老板

      作为《我是证人》的主演,杨幂虽然演技一度被“吐槽”,但其商业头脑貌似还不错。在出资成立嘉行天下前,杨幂曾持有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50万股股份。这家曾出品《宫》等一系列热播剧的影视公司通向资本市场之路可谓一波三折。继2014年拟借壳泰亚股份(002517)失败后,今年9月,欢瑞世纪表示,将二度冲击A股市场,这一次的借壳方则变为了*ST星美(000892)。

      值得一提的是,在欢瑞世纪再度借壳前夕,杨幂清空了手中持有的股份。今年7月,杨幂将手中的50万股以购买时的价格转让给了欢瑞世纪第二大股东。

      现在看来,杨幂并未放弃资本市场的造富梦,她将目光瞄向了新三板,自己当起了老板。毕竟,将筹码寄予他人,不如自己干。

       

      经过近些年的运营,杨幂与其经纪人共同创建的嘉行天下在业内也有了一定知名度,办起了嘉行影业、嘉行电视等三家子公司,经营着杨幂、刘恺威等当红艺人的经纪工作及影视剧的策划、拍摄、宣传、发行及商务开发业务。

      目前,与嘉行天下签约的影视明星已有近20位,其中就有最近因《克拉恋人》而大火的迪丽热巴。而在过去的两年,嘉行天下策划并拍摄完成了《微时代》、《一念向北》等多部电视剧,投资并制作了《何以笙箫默》、《我是证人》等电影。

      收购西安同大后,杨幂等计划以此为平台,继续开展影视业务。对于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和嘉行天下产生的同业竞争问题,他们承诺:“自西安同大投资设立的从事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音制作业务的全资或者控股子公司成立之日起一年内,其将注销嘉行天下或者将其对外转让给与西安同大、西藏嘉行以及其本人无任何关联关系的第三方;在此期间,其保证嘉行天下除完成已经开始的业务外,不再开发任何与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音制作业务相关的新业务。”

      此外,西安同大原股东岳峰等人与西藏嘉行、西藏嘉行星光投资管理合伙企业、西藏奇幻丰帆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签订了限售股转让协议,待其持有的西安同大股份解除限售后,将全部转让给后者。解除限售前,原股东则暂时将这些股份质押给西藏嘉行等。

      种种迹象表明,一旦杨幂等人继续把嘉行天下的资产注入西安同大,嘉行传媒或借此实现“借壳”登陆新三板。

      责任编辑:傅心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