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小股民也可玩转国债逆回购 已在福州升温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可

      股市不好,股民更期望能稳定赚小钱,等股市好转再重出江湖。“在10月底,做国债逆回购的股民多了,每天营业部的交易额都有几千万元以上。”上周五,申银万国福州营业部投顾告诉记者。记者调查发现,除逆回购外,企业债等固定收益类投资也受到热捧。

      逆回购 把钱借给别人赚利息

      和买卖股票相似,沪市门槛要10万

      “如果短期有些闲钱,又觉得活期利息太低,可以考虑做逆回购收取高息。”申银万国福州营业部投顾傅黎明介绍。

      那么什么是逆回购呢?通俗地说,就是把你的钱按市场利率借给别人。借一天就是一天逆回购,借七天就是七天逆回购。

      逆回购通常被投资者视为央行释放流动性的信号,似乎与个人投资者关系并不密切。记者了解到,个人投资者也可借道券商机构参与国债逆回购,而近来由于股市不好,稳定收益的逆回购在榕渐渐升温。

      上交所国债回购品种有从1天到182天的,而深交所回购企业债品种从1天到7天。第一创业福州营业部张丽梅告诉记者,在操作上,国债逆回购和买卖股票相似。投资者无需将资金转到银行账户,直接在证券账户中就可交易。

      股民张女士每到周四或月末都会把闲置资金操作逆回购。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做得最多的是204001(上交所一天国债逆回购)和131910(深交所一天企业债逆回购)。

      在10月29日,张女士瞧准204001飙到8,即当天拆借利率到8%,她迅速将100万资金借出。这样她当天的收益就有222元(100万×8%×1/360)。而按照活期0.50%利率一天只有13元利息。

      但逆回购也有门槛要求,沪市最低要10万元,深市最低只要1000元。

      【投资攻畋】月末季末年末收益更高

      傅黎明介绍,国债逆回购按照约定利率给付本金和利息,基本算稳赚不赔。不过,收益也会根据资金供需情况浮动。因为属于资金拆借行为,故每逢月末、季末和年度末各家银行大力吸存的关口,资金拆借需求高企常能推动国债逆回购的利率。

      例如2012年1月19日1天逆回购品种当天的最高年化收益率就高达34%,以10万资金算,当天收益为93元,非常可观。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