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周六两期国债同时发行 首次可通过网银购买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讯(海都网记者 李进) 近日,财政部发布公告本周六开始同时发行两期固定利率固定期限的国债。与以往国债购买方式不同,本次市民除了通过柜台购买外,将首次实现通过网上银行购买。

      财政部公告称,本次发行的两期国债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国债,其中第十三期期限为3年,年利率4.76%,最大发行额为120亿元;第十四期期限为5年,年利率5.32%,最大发行额为80亿元。本次发行的两期国债发行期为11月10日至11月19日。

      记者发现,本次两期国债利率与此前第十一期、第十二期相同,和同期银行利率相比,优势显得微弱。目前多家银行2年期及以上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上浮1.1倍,上浮后3年期定存利率为4.675%,5年期定存利率为5.225%,分别比本次3年期和5年期国债低0.085、0.095个百分点。以10万元为例,购买国债仅比同期存款多得85元、95元。

      财政部公告,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将首批试点国债网银销售。

      省工商银行有关人士提醒市民,首先到银行柜台开通网银,然后通过登录网银点击国债栏目,开通国债账户就可申购了。记者了解到,如果是通过柜台购买国债,则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开立个人国债账户。

      不过,市民如果需要提前兑取本次发行的两期国债,则只能通过承销团成员营业网点柜台办理,需按照兑取本金的1‰缴纳手续费。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