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黄金价格跌破1200美元 白银重挫至逾四年半最低

      现货黄金价格周四(1030)再度下跌逾1%,至1200美元下方,而白银更是挫跌至逾四年半最低。贵金属价格走低的主因是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强劲,投资者也进而更担心美联储升息时间将早于之前的预期。

      美国贸易逆差缩小以及国防支出大增的状况,进一步支撑了该国第三季度经济成长。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成长3.5%,优于分析师预估的成长3.0%

      在美联储周三宣布结束购债,且表示对美国经济成长有信心后,黄金的后续卖盘在周四持续。分析师称,预计美联储升息将早于之前的预期,推动美元进一步走强,这可能进一步加大金价所承受的压力。而随着实质利率上升且美元走强,金价不可避免地将进一步调整。并可能跌穿此前的低位。

      现货金盘中一度跌至每盎司1195.70美元的三周低位,尾盘下挫1.1%,报每盎司1198.70美元。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12月期金收跌26.30美元,报每盎司1198.60美元。初步数据显示,收盘时成交量可能高于30日均值。

      目前美国利率期货显示,明年9月升息的机率超过50%,之前显示将在明年10月升息。这也削弱了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致。另外,美元继续走强和数据显示德国和西班牙物价压力疲弱也拉低贵金属价格。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 称,周三其黄金持仓量减少1.2吨,至742.40吨,为六年低位。

      现货白银周四劲跌3.7%,报每盎司16.41美元,稍早跌至16.30美元,为20103月来最低水平。COMEX期权场内交易员Jonathan Jossen表示,铜价(47460, -270.00, -0.57%)大跌令投资者卖出白银,且白银跌穿16.80美元附近的重要支撑位,接近本月稍早触及的近期低位后,技术性止损抛盘进一步涌现。

      现货铂金 下跌1.2%,报每盎司1239美元。现货钯金下滑1.6%,报每盎司777.25美元

      责任编辑:王姗菲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