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身份证有效期临近需换新 要不要去银行更新信息

      身份证有效期临近需换新,部分银行信用卡中心提示客户前往银行网点更新有关信息,以保证持卡人正常用卡。

      “尊敬的信用卡客户:您在我行留存的身份证件信息即将过期,为不影响您正常使用信用卡,特提醒您请在证件有效期到期后一个月内携带新的证件原件至我行银行网点办理身份证件信息更新。”持卡人吴小姐最近收到了来自上海农商银行的用卡提示,她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身份证更换还事关信用卡使用。

      “以前我都不知道身份证到期还要到银行更新信息,还好有短信提醒,不然没准过段时间就不能正常用卡了。”吴小姐赶紧抽空到银行网点登记新身份证的信息。“不过我还有很多其他银行的信用卡,都没有给我发‘提示’,到底要不要去更新信息呢?”吴小姐觉得,虽然这样做能保证顺利用卡,但真要全部银行网点走一圈,还真要费不少时间和精力。

      身份证到期 信用卡信息或需更新

      对于吴小姐遇到的情况,我们咨询了一些银行信用卡中心。

      工行客服人员表示,对于即将到期、需要更新身份证的持卡人来说,的确需要到网点更新有关信息,不过,当记者表示为何没有短信提示或其他形式的提醒时,客服人员表示不更新信息未必会影响用卡,只是建议持卡人这么做,以防止卡片到期时无法更换新卡,或是其他特殊情况下出现用卡障碍。

      农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人员则表示并不需要到银行网点更新信息。客服人员说,只有身份证号码出现变更时,才需要做此一步。建行信用卡中心客服人员给出了相同的答复。交行信用卡中心也同样表示身份证到期并不会对一般用卡产生影响。

      而招行信用卡客服人员则建议说,持卡人可以将身份证正反面传真至信用卡中心,注明“身份证更新有效期”,即会有专人处理。对于传真的限期,客服表示并没有严格规定,但为了保障持卡人本身能正常用卡,最好能在身份证到期前尽快传真。

      在综合了各家信用卡中心的答复后,我们认为持卡人不妨根据短信提示来操作。如果没有收到信息更新的提示短信的,那多半不会影响正常用卡,如果收到相关提醒,那么最好能在限期内前往银行网点。为了尽可能减少麻烦,建议持卡人先向发卡行做个了解,看看是必须前往网点办理,有没有具体网点要求,还是可以通过传真等方式解决。

      其他信息更新别忘通知银行

      相比身份证有效期临近的情况,有些信息更新更要注意,比如持卡人通讯地址更新。

      有些持卡人习惯将账单地址设置为公司地址或是租住房屋的地址,但是换工作或是搬家后容易忘记通知信用卡中心,这可能导致其他人拿到账单,从而对用卡安全性产生影响。

      电子账单也是如此,如果将账单邮箱设为公司邮箱,那么在离职后应在最短时间内更换新的电子账单地址。否则,你可能因为无法接收账单而忘记还款,或是了解不到最新的优惠信息。

      更换姓名也是一件大事,如果没有第一时间通知银行,那产生的麻烦可是连锁反应,正常的用卡生活都没法继续。

      另外,如果更换了新的信用卡,别忘了在一些软件包括支付宝、微信,以及手机银行上更新绑定,以保证能够顺利用卡。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