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工薪家庭银行卡不必过多 信用卡不要超过两张

      问:我听说部分银行的借记卡开通了一种叫“约定理财”的新功能,能否解释一下?哪些借记卡有约定理财功能?

      答:约定理财功能是指设定一个最低活期余额,当活期余额大于设定的金额时,将按照500元的倍数自动转成定期存款,并且当活期余额不足支付时,系统自动按照“后进先出”的原则提前支取定期存款,未使用的部分仍享受定期利息,如果在当天营业结束前将“透支”的金额存入,则约定定期的总金额不受影响。

      问:我和妻子都属于工薪阶层,我们这样的普通家庭办理几种银行卡就基本够用了?

      答:银行卡的数量过多会降低资金管理的效率,并增大年费负担,甚至有可能因为忘记给信用卡还款而受到损失,因此,普通工薪家庭的银行卡数量不宜过多,通常,有以下三种银行卡就足够了:

      一、工资卡

      工资卡通常可享受免除小额账户管理费、年费等优惠,所以工资卡是一般家庭必备的银行卡。建议您将自家的代缴水电煤业务关联到自己的工资卡上,这样每月的家庭花销等收支明细只需登录工资卡所在银行的存折或网上银行,就能一目了然,一举多得。如果工资卡具有理财功能就更好,可以通过购买股票、基金、债券等理财产品获得投资收益。

      二、消费卡

      由于信用卡具有“先消费后还款”功能,而且有长达50天的免息还款期、在部分商户还能享受优惠,所以建议一般家庭备有一张信用卡。但是从安全性和个人信用等角度考虑,每个人拥有信用卡最好不超过2张,且及时为信用卡还款。

      三、还贷卡

      目前,银行的按揭贷款都会有一个专门的还贷账户,比如在办理中行的贷款业务后,其还贷账户一般是新开立的一个一卡一折的账户,也可以直接指定已有本行的活期账户如工资卡等作为还贷账户。由于贷款都是在指定的时间进行后台处理,而贷款人的还贷账户配上了一张借记卡进行关联,这样即使柜台忙碌也可以在自助银行上完成每月的还款事宜,省去了很多的麻烦手续,可以说是物超所值。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