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去银行买理财产品 别再被工作人员这些话给忽悠了

      到银行买理财产品,是不是常听到工作人员巧舌如簧地推销?据悉,近日重庆银监局表示,重庆银行业正推行银行网点服务语言标准化,即今后到银行购买理财产品,工作人员说得对不对有了判断依据。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哪些话不能相信。

      1、做风险评估时

      买理财产品之前,银行先要对客户做风险评估,包括客户的投资期限、流动性需求、理财经历、风险偏好与风险承受能力,以此判断其适合买哪类产品。但其实做风险评估时这些话是在干扰你:

      (1)这款产品只面向风险承受能力高的客户,你的资产、收入、风险偏好都要填最高的选项。

      (2)这种评估只是形式要求的,可以随便填写。

      (3)你刚才填写的答案不好,应该这样改。

      2、咨询理财产品时

      银行应详细说明投资范围、投资资产类别和各类别的投资比例,但人们在咨询理财产品时常常听见这些敷衍人的话:

      (1)这些问题应该在销售文件中有,自己看。

      (2)具体投资我也不是很清楚。

      (3)各种投资资产都有,每种资产比例都在0-100%之间。

      3、推销理财产品时

      (1)这款产品和您原来打算购买的另一款产品完全一样,但是收益高多了,风险又小。

      (2)别买那个了,考虑一下我推荐的这款产品。

      (3)您打算购买的那款产品风险很大的,不如买另外一款。

      4、谈收益和风险时

      理财产品的收益和风险,往往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也是最容易出现销售误导的环节。在谈收益和风险时,这些话是在误导客户:

      (1)产品说明虽然是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但实际上基本都可以做到保本的。

      (2)之前几款产品都能达到测算收益,这款也肯定能达到。

      (3)我们银行得到过××奖,管理能力很强,都能实现测算收益。

      (4)产品说明书上的测算收益就是实际收益。

      (5)收益算您的,亏损算我行的。

      (6)无论如何,收益肯定比您存定期强多了。

      5、推荐代销产品时

      在银行网点内销售的理财产品,有银行自己的,也有代销其他机构的。对此重庆银监局称,银行应以合适的语言向客户说明两者的区别,并着重强调代销类理财产品的产品属性、投资风险、投资期限,以及银行与代销类理财产品主体公司的责任和义务。推荐代销产品时这些话是在混淆你:

      (1)这个产品就是我们银行的理财产品,有什么责任我们银行承担。

      (2)这个产品虽然是我们替别的公司代为销售的,但是与我们自己的理财产品没有区别。

      6、购买理财产品时

      (1)为了您的方便,可以委托给我,由我负责打理。

      (2)可以交给我们某经理,老员工信誉好,以后有类似理财产品您就不用再办理手续了。

      (3)我们银行有专业、一流的理财师,保证您理财高收益。

      (4)我们银行的理财产品绝无任何风险。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