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结构性理财最高收益13% 短期产品井喷最高6.2%

      在货币政策相对宽松的环境下,本周,银行理财市场收益率和过往相比并没有太大波动。不过,本周银行理财市场一大特点是:短期理财产品的大量井喷。这对于流动性较差的投资者而言,不啻为一大利好。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广州分行资深理财师分析,在监管部门祭出存款冲时点大棒后,短期理财产品如此井喷的确有些反常。该人士认为,也许,这是部分银行为应付12月底的大批理财产品兑付而提前做准备。

      本周的银行理财市场上,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是,民生银行(6.39, -0.05, -0.78%)推出的多款土豪版理财产品,起购金额达到1000万,让大多数人只能望洋兴叹。这些产品是民生银行定期开放型理财产品,期限多为7天和14天,流动性比较好。跟当前余额宝[微博]4 .1%收益率相比,颇有优势。不过,这些定期开放型理财产品起购最低100万,看来只能是高净值客户口中的菜了。

      最火爆

      本周高收益尽出自江苏银行

      上周,广东华兴银行7%的一年期理财产品在广深地区非结构性理财产品中所向披靡。本周,华兴银行则未有同样的产品面世,让人心碎。取华兴银行而代之的是江苏银行。江苏银行此番可谓霸气外露,本周广深地区收益率最高的4款产品全部出自江苏银行,其中3款理财产品收益率为6.2%,另外一款理财产品收益率为6.1%。比如,江苏银行面向深圳地区特供的一款“聚宝财富2014专享分行特供第35(深圳)人民币理财产品”本周收益率力压四座。这款投资期限为35天的非保本浮益理财产品起购金额为5万元,年化收益率为6.2%,这三款理财产品投资门槛都不高,2款起购金额为5万,另外一款20万起购。

      跟过往一样,收益率排行榜几乎全被城商行把持,银行理财前三强江苏渤海和包商本周依旧一个不落。南昌银行这次也有2款收益率超过5.9%的理财产品得以进入本周理财榜前十名。唯一挤入收益率前十强的,是光大银行(2.92, -0.06, -2.01%)。光大银行[微博]是国内银行理财市场的先驱,中国第一款理财产品就是由该银行发行。当时是2004年,如今恰好10周年。出于纪念的考量,该行近期推出了一些比以往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此番,光大银行收益率进入排行榜前十强的理财产品是“2014阳谷理财资产管理类理财”月末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138天,年化收益率为5.9%,不过投资门槛比较高,100万才能起购。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基本都是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最高的10款理财产品中,只有2款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在180天以上,其余的都在180天以下。短期理财产品井喷,让不少人感到意外。一位股份制商业银行广州分行理财师就说,9月底,监管部门下发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新规,以抑制过去多年以来的季末“冲时点”现象。市场普遍认为,未来会有更多中长期的理财产品,本周短期理财产品这么多,的确有些意外。另一家股份行资深理财师分析认为,银行“冲时点”症结非一日酿成的,化解也需一个过程。高收益短期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增加,与银行理财资金机构的扭曲密切相关。此外,他还表示,短期理财产品的井喷,也可能是为12月末到期的大量理财产品兑付做准备。大多数银行年末理财产品到期数量会非常多,这给银行资金兑付带来压力,因此提前“借旧以还新”。

      最土豪

      起购金额1000

      在本周的广深地区的银行理财市场上,民生银行的多款土豪产品非常抢眼。这些产品的一大特点是起购金额非常高,多款产品起购金额达到1000万。比如,民生银行非凡资产管理翠竹2W理财产品139(周四款)(尊特款),这款理财产品起购金额就达到1000万,投资期限为14天,年化收益率为4 .95%。此外,该系列理财产品还有多款,起购金额最低100万,大多是1000万,可谓只有土豪才能买得起的理财产品。

      民生银行的该系列理财产品为定期开放型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7天和14天,流动性不错。每7天和14天就有一次赎回的机会,如果不赎回,则继续滚动进入下一期投资。从收益率方面来看,目前收益率在4.7%-5%之间,比余额宝要高一个档次。余额宝目前的收益率在4%左右。不过,余额宝的流动性比起民生银行定期开放型理财产品更好,当然门槛更低。民生银行这一系列定期开放型理财产品面向的是土豪,余额宝则是广大屌丝的最爱。

      上述资深理财师表示,定期开放型理财产品流动性比起一般封闭性理财产品要好得多,其投资方向也大都是货币市场,产品风险相对低。不过,该人士提醒,定期开放型理财产品收益不是一直固定的。比如,你购买时可能收益率达到5%,但是两三个月后,有可能收益率会下降。所以,投资者需要持续关注收益率。

      最关注

      最高收益超10%结构性产品再现

      广深地区结构性理财产品沉寂了有好一段时间。尤其是招商银行(10.75, -0.05, -0.46%)、广发银行[微博]这两大结构性理财产品市场上的发行大户的疲弱,让结构性理财产品一度被外资银行所抢占。本周,招商银行的强势回归,让结构性理财产品重新焕发生机。本周销售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中,招商银行发行的“焦点联动系列之股票指数表现联动理财计划(97)”最高预期收益率冠绝群雄,该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13%,一扫此前结构性理财产品市场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8%的阴霾。招行这款产品最低年化收益率为3.5%,在本周发行的18款结构性理财产品中,其预期最低年化收益率水平,也比其他的产品都要高。在本周广深地区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市场,“焦点联动系列之股票指数表现联动理财计划(97)”最有吸引力。

      平安银行(11.02, -0.01, -0.09%)本周继续强势来袭,共发售10款结构性理财产品。不过,这些产品收益率方面略逊一筹,可能的最高收益率也就8%,这款产品可能的最低收益率只有0 .5%,仍有投资价值。至于那些可能的最高收益率在5%以下的,投资价值则比较小。兴业银行(10.86, 0.00, 0.00%)本周也推出了4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可能的最高收益率比平安银行更低一筹,4款产品中可能的最高收益率仅为4.24%,难言有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王姗菲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