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州女大学生“天降”信用污点 现申请房贷被拒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 “我女儿2008年上大学时,被学校办了张信用卡,从没开通使用,但现在申请房贷时被告知信用记录有问题。”昨日,福州江女士拨打968111反映此事。

      银行系统故障未及时补上年费

      江女士说,2008年,她女儿所在大学帮学生办了一商业银行的信用卡,领到信用卡后,她女儿并没有开卡使用。但领到卡没多久,女儿的手机就收到银行发来的缴费短信,要求缴纳50元年费,女儿和同学们都没有予以理睬。

      她说,没想到,近日,她女儿买房申请房贷时,被开发商告知信用记录有问题,因而无法办理相关手续。

      该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张信用卡是免年费的,虽然银行系统会通过短信向客户催收每年50元的年费,但系统随后就会将这50元补上。该行有关人士又从系统中调取了江女士女儿2008年以来的记录,一查才知道,原来2009年系统扣取该卡50元年费,在几个月后才将这笔费用补上,因而导致信用记录出现污点。

      该行上述人士表示,他们已启动信用记录异议程序,按照程序向总行汇报,并经总行向人行提交修改,最快要到下个月才能完成修改。

      “睡眠信用卡”需及时处理

      记者采访中获悉,2008年前后两三年,国内不少大学擅自为学生办理信用卡。事隔多年后,一些学生办理贷款手续时才知道自己的信用记录出现了问题。

      对此,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不仅大学生如此,一些市民因为受朋友之托等原因申请了信用卡,以为只要不开卡不使用就不会产生年费,但实际上并非如此,白金卡等一些特殊卡种,即使不开卡,也会产生年费,使得信用记录出现污点。

      他建议,市民个人拥有的信用卡数量不宜太多,不要超过3张,否则稍有疏忽,反而会导致信用状况受损,对于长期不使用的“睡眠信用卡”,需及时注销处理。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